返回顶部

东兴区城管“突违行动” 依法强拆违章建筑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1 18:07: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周海波石代强  

东兴区城管大队执法人员在跟违章搭建的业主交涉(受访者供图)

城市建设离不开城市管理,城市管理工作的有序进行任重而道远,拆违工作便是其中的重中之重。早在2013年,在内江市东兴区西林街道五星小学已征用的土地上,一排排违章建筑一夜间拔地而起,对周围群众生活产生了不小的影响。3月份,东兴区的拆违工作已拉开帷幕,城管、公安、街道等多部门联合对西林街道五星小学已征用地上的违章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4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五星小学,发现原来的违章建筑已经全部拆除,几名东兴区的城管队员正在对拆除过后的残留垃圾进行清理。据了解,此次拆除违建面积约240平方米,出动了城管、公安等部门共100余人,执法车辆21台,挖掘机及铲车各1辆,为近段时间来拆违行动中声势最大的一次。空地上搭起违建

业主拒不配合拆除

记者了解到,五星小学已征用地上的违章建筑,是2013年万达修建时为方便施工人员就餐违章搭建的食堂。东兴区城管执法大队曾多次会同西林街道、玉峰社区到现场与食堂承包人员积极协商,并召开座谈会宣讲政策法律法规,提出限期整改方案,动员其主动配合拆除,但违建户都不予理会。

为有效应对强拆中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防止强拆过程中出现安全事故,保障执法对象和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大队与多部门联动,提前制定强拆应急预案,明确各部门职能职责,指定专人负责前期清场、强拆应急及善后处理工作,确保强拆工作依法、安全、稳妥地进行。多部门联动合力拆违

出动人员100余人

今年3月30日,早上6点,东兴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合市城管局、西林街道、公安、交警、玉峰社区等部门组织人员100余人,执法车辆21辆,挖掘机及铲车各1辆,在万达广场嘉华酒店门口集合。到达现场后,城管大队对强制拆除的具体步骤及人员分工做了再次明确,早上6点30分,五星小学已征土地上的违法建筑已被顺利拆除,拆除面积约240平方米。

“此次拆违行动,出动人员、车辆之多,为近段时间来拆违行动中声势最大的一次,各部门联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拆完之后,周边群众反映都很不错。这次成功拆违,对于我们下一步在城区的违建拆除工作开展有很重要的作用,也希望有违建行为的市民尽快主动的配合城管部门拆除。”东兴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说。(石代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