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两年多了都没修好,这条路为啥“搁起了”?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5 15:47:39)  来源:内江新闻网  
编辑:周海波兰小婷   

泥泞的路

“我们村2组、3组的村民,为了修路,2014年3月1日就开始集资,当时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集了50多万元的修路款,可两年多时间过去了,路没修好,钱也没看见。”近日,资中县双河镇金峰寺村3组村民向本报反映——

现场:泥泞小路“十八弯”

13日早上,在村民曹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金峰寺村,在金峰寺村通组入户公路改建工程现场,记者看见,一条小路蜿蜒着伸向远方。由于12日晚上下过一场雨,导致路面非常泥泞。顺着路往前走,记者发现,这条路从乡道处开始往金峰寺村2组、3组,大部分路段都为上坡,有些地段的路又陡又曲折。

曹先生告诉记者,这条路是金峰寺村2组、3组至镇上唯一的公路,他家就住在该路旁,所以每天上下班,他都不得不得开车经过这条路。“我们村里现在没有学校,村里的学生都去镇上读书,每天早上都必须经过这条路到达乡道上再坐车到学校。”曹先生说,晴天还好,遇到下雨天,简直寸步难行。

金峰寺村交通条件差,村里上上下下的村民都盼望着修路,2014年3月,村里通知准备修路,但需村民自筹一部分资金,村民非常支持,一个月左右,2组、3组的村民就自筹了50多万元。

“去年11月份左右,有施工方来动工修路,把我们路面上的石子全用土覆盖了,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又不修了,这一放半年时间又快过去了,路不仅没修好,反而还更难走了。”该村民告诉记者,由于路面上全是土,只要一下雨,这条路根本走不动,一些村民只好又买来少量石子铺在路上。

政府:正在积极处理,尽快恢复修路

“我们在2014年统计了全镇10个村,准备规划修路,在规划中就有金峰寺村通组入户公路改建工程。”13日中午,记者来到了双河镇政府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该工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资中县双河镇金峰寺村通组入户公路改建工程,修建一公里需要38万元,其中国家每公里补助23万元,村民每公里自筹15万元。现规划有3.5公里,路基4.5米,路面3.5米。“虽然村民们已经把自筹的资金交了,可我们同时也需要指标去修,没有指标国家补助的每公里23万元就拿不到。2014年我们镇没有省上财政补助的指标,所以2014年没有动工修该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5年上半年,依然没有修建公路的补助指标,由于考虑到该路段的村民出行不便,因此2015年下半年,双河镇相关负责人主动向县上相关部门咨询,能否先把路修好,待以后有补助指标的时候,再把工程纳入到补助指标中,得到上级的肯定答复后,2015年11月左右,双河镇便开始对金峰寺村通组入户公路改建工程动工。

“这条路原来是土路,路面宽度不够,而且崎岖不平,所以在修建路基的时候,承包方在原路的基础上再向周围扩展,使路基面达到4.5米,再用泥土覆盖路面,以便压实、压平路基。”工作人员说,不过路基修好后,村民与承包方在路面原材料的利用上产生了分歧。承包方使用的是用鹅卵石打碎的中砂,村民则要求使用河沙,对于承包方使用的水泥牌子,村民也不认可。“其实双方都有一定的道理,所以一直僵持不下,今年3月左右,原来的承包方放弃了此工程。因此该路只修了路基后一直迟迟未动工。”不过,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正在重新与其他承包方洽谈,并透露已有合作意向的承包方,只待洽谈成功签完合同后,便立刻动工修理该路,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满足村民们出行便利的要求。(兰小婷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