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和平广场附近小河沟,成了污水沟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1 10:24:3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玲丽  

市民:反映多次,何时能治?

小河沟水泛绿,垃圾漂浮,臭味很大。

日前,有市民致电本报反映,称在东兴区和平广场附近,有一条未封闭的小河沟,附近多个居民小区的生活废水都排放于此。随着天气渐热,小河沟内的污水“味道”熏人,附近住户被臭得不敢开窗,严重影响居民们的生活质量和健康,希望有关部门彻底整治,还居民们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

现场:小河沟污水流淌

4月19日上午,记者走访东兴区和平广场发现,市民反映的小河沟位于东兴区平安路359号居民楼楼下,河沟旁正好挨着市五医院停车场。记者在医院1楼及停车场走访时,均闻到河沟的污水散发的阵阵臭味,而在平安路359号居民楼楼下,这样的味道更为浓烈。

记者注意到,平安路359号居民楼内6个单元的楼梯间均设置在居民楼背面,居民需从平安路街边经一条过道才能进入单元楼,而这条过道正好位于小河沟上方。当记者走到1单元楼下时,刺鼻的臭味熏得人头晕,甚至想作呕,楼下的河沟内泛绿的污水正在流淌,水面上漂浮着不少垃圾,河沟周边的堡坎也长了不少树枝杂草。

由于居民楼1单元、2单元及医院1楼、停车场距离河沟最近,记者走访上述地点时,途经的居民和医院患者赶忙捂住口鼻,边走边抱怨:“这水实在太臭了,闻着好恼火!”

居民:“味道”太大 不敢开窗

平安路359号2单元多名住户告诉记者,这条臭水沟过去是条小河沟,水比较清澈,但随着近几年城市建设速度加快,小河沟旁高楼林立,居住人口越来越多,沿线居民的生活污水排放于此,水不再清澈,臭味也越来越大。有的居民顺手朝河沟里扔生活垃圾,时间一长,河沟变得污秽不堪。

“天气一热,河沟里的水特别臭,我们的窗子都不敢开。”1单元2楼、3楼多名住户告诉记者,河沟的位置正好在居民住宅和医院间,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河沟的水就像发酵了一样,味道更难闻。尤其是夏天,苍蝇、蚊虫在河沟里飞舞,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和医院患者的生活环境和身体健康。

不少住户透露,这条臭水沟问题,住户们找上级部门反映过多次,但一直没人治理,住户们希望这条河沟尽早彻底整治,最好改建成封闭式的排水管道,以免影响住户生活。

社区:正在协调解决问题

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记者找到了管辖该范围的东兴街道办事处和平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社区也多次接到居民反映小河沟臭水问题,社区将问题汇报到街道后,街道也非常重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商讨整治办法。目前,街道、社区正在协调和跟进此问题的整治工作,以尽早解决上述问题,还居民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罗玲丽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