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走错路 小货车竟在立交桥上倒行百米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8 10:30:54)  来源:内江新闻网  
编辑:周海波付垚霖  

小型货车在立交桥上倒车行驶

几分钟后,小型货车从双洞路开走了。

4月26日下午,一辆悬挂着重庆车牌的小型货车在途经邱家嘴立交桥时,突然发现走错了路,随即在立交桥上倒车行驶,导致后方车辆纷纷避让,不少市民直呼:“如此行为实在太危险。”

现场:

小型货车在立交桥上倒着“走”

4月26日下午5点过,邱家嘴立交桥上车来车往。一辆从苏家桥高速路口收费站方向驶来的小型货车行驶到立交桥上时突然停了下来。原来,驾驶员将车开上了立交桥后,发现走错了路。

发现自己走错路后,小型货车驾驶员并没有继续开车前行,而是挂上倒挡,在立交桥上倒车行驶。

记者注意到,小型货车货箱载有不少货,悬挂的车牌号为渝G6G127,在立交桥上倒车行驶了近百米距离,过程中导致后方同向行驶的多辆车辆纷纷避让,几分钟后,小型货车终于倒到了立交桥头,随即转向改道进入到桥下道路行驶离开。

市民:

如此举动实在太危险

“哪有在这样的道路上倒着开车的,太危险了,小型货车驾驶员作出这样的行为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在桥下人行道上观察了整个过程的市民张先生说,邱家嘴平时车流量就很大,小型货车在立交桥上倒车行驶,不仅扰乱了交通秩序,而且还很容易导致后方同向行驶的车辆追尾。

“发现走错了路,可以到前方下桥调头,完全没必要去冒险。”市民谭先说,从小型货车的行驶路线可以猜测到,小型货车原本的行驶路线应该是从双洞路进入到环城路,没曾想开到了立交桥上,出现这样的情况后,驾驶员可以继续行驶,到前方玉溪路后调头,就能进入环城路,而且路程并不远。

交警:

立交桥上倒车是违法行为

针对小型货车走错路在立交桥上倒车的行为,记者咨询了市交警部门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条规定,机动车倒车时,应当察明车后情况,确认安全后倒车。不得在铁路道口、交叉路口、单行路、桥梁、急弯、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车。

“邱家嘴立交桥属桥梁,按照规定,机动车是不能在上面倒车的,很明显小型货车在上面倒车的行为已经违法。”工作人员说,驾驶员驾驶机动车在禁止倒车的地点进行倒车,一经确认,将面临处罚。

工作人员说,除了记者提到的这起小型货车在桥上倒车的违法行为以外,在日常行车中,驾驶员还容易出现一些类似的交通违法行为,如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随意变更车道等,这些都非常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要增强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做到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礼让,安全行驶,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付垚霖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