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郭北到内江 客运车票无缘无故涨5毛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9 10:52:26)  来源:内江新闻网  
编辑:周海波兰小婷  

部门:可拨打96515举报

“从郭北到东兴区汽车客运站到底多少车费,为什么过年前还是3元,过年后就变成了3.5元。”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从郭北镇到内江市东兴区汽车客运站,车票无故涨价,引起一些乘客的不满。

走访:

郭北镇到东兴区客运站

车票比原来涨了五毛钱

说起郭北到东兴区的车费一事,家住郭北镇的林苑(化名)告诉记者,她和几个同事都是家住在郭北镇,但在内江上班。每天林女士一行人都会乘坐早上7点30分左右的客运车从郭北镇到东兴区汽车客运站,下午下班后又与同事一起从东兴区汽车客运站坐车回郭北镇,这样的生活已经持续六七年了。4月22日,林女士像往常一样,与同事们去上班,不过坐上车后,售票员却告诉她们从郭北镇到东兴区汽车客运站的车票由原来的3元涨到3.5元,由于售票员拿不出相应的涨价文件,因此林女士一行人拒绝支付涨价后的车费。“其实过年后,该路段的车票就无故涨到了3.5元,由于我们几个是老顾客就没给我们涨价,直到4月22日,售票员告诉我们,同样收我们每人3.5元的车票,我们肯定不服。”林女士说,最终她们一行人与驾驶员出现了肢体冲突,经相关部门介入后才得到妥当处理。

那么,从东兴区汽车客运站到郭北镇的车费到底是多少呢?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4月27日早上,记者来到东兴区汽车客运站,准备买票至郭北镇,在被告知到郭北镇是直接到车上买票后,记者直径上了到郭北镇的车。不一会儿,车辆便启动向郭北镇出发。

不过奇怪的是,一路上售票员并没有收取车费,每当有乘客主动把钱递给售票员时,售票员便推脱让乘客等一下再给。这到底是为什么呢?“现在有工作人员在路上不定时查票价,看有无乱涨价现象,所以很多到郭北镇的车都是快到镇上才开始售票,这样如果中途遇到查票的工作人员上车询问乘客票价,乘客就会因还未购票而无法回答。”记者身旁的一名乘客小声地告诉记者,从东兴区汽车客运站到郭北镇的车票,去年过年以前车票的单价是3元钱,过年期间涨了一两元钱,按理说过完年后车票就该恢复原价,可直到现在不仅没恢复,反而涨了5毛钱。

当车辆进入郭北镇界内时,售票员开始售票。“不是3元吗?好久涨成3.5元了啊?”记者听见前排的一名市民对售票员问道。“到郭北是3.5元。”售票员小声地说道。而对市民的提问并未作任何解释。当记者再次询问售票员为什么车票是3.5元时,售票员只说了一句一直是3.5元,便未作任何解释。

部门:

东兴区汽车客运站到郭北镇票价3元

涨价、拒载可举报

“目前,从郭北到东兴区汽车客运站,票价有两种。中型高一级车辆核定票价是3元,中型中级车辆的核定票价是2.5元,其中核定票价不包含车站进站费用。”东兴区运管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市民发现车上有空调,且车的座位间距更宽,那么是中型高一级车辆,反之则为中型中级车辆,从郭北到东兴区汽车客运站的车大多为中型中级车辆。另外,目前从东兴区汽车客运站到郭北的车辆,车站还未提供购票服务,市民购票只能上车购票,所以票价3元才对,3.5元的票价是不符合规定的。

现在的票价是按照2006年5月8日印制的《内江市公路客运里程票价册》执行,近10年的时间,票价一直未变,但物价、车辆维修费、燃油费等费用增加了许多,因此相关部门以后有可能会对一些票价进行调整,不过还未正式出台新的政策以前,一切乱涨价的行为都是违法的。“近期有市民反映有客运车存在车票乱涨价的现象,对此我们加大了对车辆票价的检查力度。”东兴区运管所工作人员说,他们还派工作人员拿着复印好的《内江市公路客运里程票价册》到郭北镇上纷发,向镇里的居民宣传从郭北到东兴区汽车客运站的票价是3元,而非3.5元。如果市民发现仍有车辆乱收费的现象,可以拨打电话96515进行举报,一旦查实,将严惩不贷。(兰小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