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兰桂大道二水厂公交站:植物刚摆一天,就有“毒手”摧残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9 10:55:28)  来源:内江新闻网  
编辑:周海波付垚霖   

布满绿植的公交站

花架上的绿植被人偷走

“刚刚布置的绿植,就惨遭‘毒手’摧残,太让人心寒了。”4月28日上午,有市民向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东兴区兰桂大道二水厂公交站4月27日布置了许多漂亮的绿植,可仅仅一天时间,就有不少绿植被人偷走,如此现象让人十分气愤。

公交站布置绿植

一天时间缺失多盆

接到市民反映的现象后,当天上午记者赶到了东兴区兰桂大道二水厂公交站看到,该公交站内的站名牌旁,设置有四层不锈钢结构的花架,每层花架上都摆放了盆栽绿植,十分漂亮。然而当记者走近观察时却发现,有两层花架上的部分位置明显空缺,底部还有白色的泡沫塑料。

“花架上空缺的位置就是不见了绿植的地方,白色的泡沫塑料是用来垫绿植花盆的,上面绿植被偷了,下面的泡沫塑料就露出来了。”每天到兰桂大道锻炼身体的市民卢晓敏告诉记者,公交站的绿植是27日才布置的,当时大家还觉得既新意又好看,没曾想仅仅一天的时间,不少绿植就被人偷走。

记者在现场粗略统计了一下,公交站内缺失绿植的地方大概有6处,主要集中在第二层与第三层花架上。

让人气愤

市民纷纷谴责偷花行为

记者了解到,兰桂大道二水厂公交站布置的绿植,是内江公交集团为推进甜城园林城市建设所设计的试点花园站台,绿植主要以牵牛花、八仙花、吊兰为主。4月27日布置完成后,就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喜爱和好评,如今仅一天时间就遭“毒手”摧残,不少市民十分气愤,纷纷谴责这种偷花行为。

“公交站布置的绿植让人耳目一新,不仅美化了环境,同时也让乘客在站内候车时感到惬意,如此漂亮的公交站大家理应爱护,而不是去破坏。”市民邱乐怀说,公交站布置的绿植没有任何防护,就像是一块“文明地”,爱不爱护全靠大家自觉,如今绿植被偷走,反映出个别人的素质还很低。

“建议大家以后碰到这样的情况时,用手机把偷花人的样子拍下来,让大家看看他的不文明行为是多么的丑陋。”市民李刚说,公交站布置的绿植为城市增色添彩,大家不能占为己有,更不能肆意破坏,要做文明市民。(付垚霖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