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这段污水,市民期盼早治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4 10:05:5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小婷  

污水外流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谢家河公园附近的污水直接流入甜城湖,最近天气较热,恶臭难闻,不但十分影响环境,还有可能影响到自来水水质。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1

现场:污水流入甜城湖

日前,记者来到了谢家河公园,在公园内记者看见,在河道的下游位置,虽有污水管道,可仍有不少污水流入甜城湖,污水浑浊不堪,还发出阵阵恶臭。

“晴天,简直不敢在这里散步,太臭了。”家住东兴区兰桂大道的黄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谢家河公园环境好,她和家人都非常喜欢到这里来散步,不过最近公园内小河里的污水越来越臭,天气热时甚至隔大老远都能闻见令人作呕的气味,让她越来越不喜欢来这里散步了。

在污水进入到甜城湖的入口处记者看到,在湖面的不同位置上设有两张漂浮物拦截网,拦截网内的湖面上除了漂浮着水草、还有许多生活垃圾,3只小船上,甜城湖专业清洁队的工作人员正在打捞湖面漂浮垃圾。“我们每天早上8点左右就要到达指定区域打捞垃圾和水草,一直到下午6点多下班。”正在打捞垃圾和水草的钟群英告诉记者,才上班两个多小时,他们已经打捞了几船的漂浮物。

2

质疑:自来水是否会受到污染?

垃圾和漂浮物这么多,污水又直接流入甜城湖,自来水水质是否会受到影响,是市民关心的问题。“内江市第二自来水厂的取水点就在兰桂大道附近,污水直接流入湖中,会不会导致自来水受到污染?建议有关部门加大污水处理力度,确保饮用水安全。”市民柳欣说道。

市民张宇觉得,政府花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打造谢家河公园,使其成为了既能让外地游客前来游玩,又能满足本地市民们休闲散步的景点。“园内的污水未处理,直接流入甜城湖,这就是在破坏整个公园和甜城湖的优美环境。”张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解决此问题。

3

回应:自来水不受影响 将完善此地管网,改善公园环境

那么,如此排污,究竟对城区的自来水会不会造成影响呢?4月29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市第二自来水厂。内江市第二自来水厂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来水的处理流程最主要分为絮凝、沉淀、过滤和消毒四步,消毒后还会对自来水进行水质检测,合格后才会被送到各个地方,所以谢家河公园处流出的污水是不会影响自来水的。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市环保局。“有市民向我们投诉后,我们第一时间内对该地进行了检查,确定了该地排污不是工业、企业排污,而是位于谢家河公园附近小区生活污水的排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谢家河公园附近小区生活污水的排污问题,其实在几年前已经进行了管网改造,把绝大多数的生活污水通过管网直接运输到了污水处理厂中,目前市民们所看到的污水排放,其实是因为一些生活污水排污口未完全收入到管网中,或者管网发生破损造成的。“我们下一步将建议并配合相关部门对该处的污水管网进行检查、建设,把未收入到管网中的排污口收入其中。”相关负责人表示。(兰小婷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