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十五人违规向农村危房改造户摊派费用被查处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4 11:18: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杨莉  

“东兴区杨家镇堰口村党支部书记王某某违规向危房改造户摊派费用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柏梨村党支部书记王某某向危房改造户摊派费用、对违规享受五保的村民情况隐瞒不报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熊家村党支部书记王某某违规向危房改造户摊派费用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日前,东兴区纪委组织精干力量对杨家镇近几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共发现违纪线索23条,立案15件,党纪处分15人,批评教育4人,涉案金额1.9722万元。

据了解,农村危房改造的实施对象为居住在危房中的低保户、五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其他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资金以农民自筹为主,中央和地方财政补助为辅。

为保护困难群众的利益,确保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2016年10月至11月,东兴区纪委组织杨家镇纪委和住建局等4个区级部门的20余名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对杨家镇2012年以来的危房改造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中发现,2013年至2015年杨家镇柏梨村等5个村向危房改造户摊派费用共计1.7472万元,堰口村村干部向45户低保户摊派费用共计2250元。

针对发现的问题,东兴区纪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督促杨家镇纪委严肃查处发生在危房改造中的违纪违规行为,目前已追回部分违纪资金,剩余违纪资金正在追缴中。(刘杨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