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启动“十爱”人物评选激发城市新活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07:22:5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周海波郭飞 周海波  

今年以来,在内江,不论是大街小巷,还是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宣传栏、出租车顶灯、公交车随车视频里,各种蕴含“十爱”的对话、文字、图画、视频都在提醒你,一场有关“十爱”的活动正在全城展开。“十爱”,即爱党、爱国、爱内江、爱社会、爱自然、爱家庭、爱学习、爱劳动、爱健康、爱人生。一场“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已于去年底正式启动。

2月23日,记者在内江市市中区内锻社区见到,社区干部刘潇忆正在整理最新的“十爱”典型人物推荐表。在表格上,来自另一社区的“郑晓文”引起记者注意。“郑老师在我们社区帮助过许多人,我们推荐了他。”刘潇忆说。

“与以往不同,本次评选除了部门推荐,还以群众推荐为主。”内江市“践行十爱·德耀甜城”组委会办公室人员李杰克说,每月推荐一批典型,每季度评出20名“践行十爱季度人物榜”,每年度评选“十佳”人物,这是内江推进整个“十爱”主题活动的重要载体。

截至2月20日,内江全市已推荐出近200名“十爱”典型,他们将参与3月份的季度评选。而每季度、年度评出的典型人物,还将组成巡讲团,走进学校、部队、企业、社区、机关单位等进行巡回演讲。

思路是方向,活动是载体。2月17日晚,600余名观众观看了一场以“爱内江”为主题的文艺演出。这是内江首场“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文艺演出,以后每个月,全市将举行两场晚会,每场主题为一个“爱”。下一步,该市文化部门将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采风,根据“十爱”典型人物的故事,改编成小品、快板、歌曲等。还将举办“我身边的‘十爱’典型”诗歌朗诵比赛,开展月月看大戏惠民戏曲演出,每季度举办广场文艺节目展演,年底举办群众文化集中展示等。

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推出“十爱”活动,如内江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启动了“践行‘十爱’·寻找甜城好家规”活动。(郭飞 周海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