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感人的爱心接力:寻指记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09:26:2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汪寿海 张小丽  

一名男孩在家中不慎切断手指,就医途中,断指遗落在出租车上。如果不能迅速找回手指,孩子的手指可能永远残缺。全县139辆出租车,孩子的断指究竟在哪辆车上……

“一个孩子将断指丢在出租车上了,没记住车牌号,只记得是名女司机。”3月4日18时许,资中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彭益礼接到一个紧急求助电话。

原来,一名男孩在家切红苕时不小心切断了手指,家属在送医途中不慎将断指遗落在出租车上,无奈之下只好求助110。经过一番周折,求助信息最终传递到了彭益礼手机上。

彭益礼明白,越早找回断指,对伤者的手术成功越有利,他立即安排分管领导与出租汽车公司联系。

资中县现有出租汽车139辆,注册登记的出租汽车司机近400人,而女司机也有40多人。到底是哪名女司机搭载过伤者?资中县佳和出租汽车公司经理陈彬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边利用企业GPS语音平台、出租车司机微信群、车载对讲系统在司机中打听,一边挨个给女司机打电话。

几分钟后,搭载伤者的司机胡冬梅被找到了。据胡冬梅回忆,当天下午,她开车路过资州医院时被招停,一名妇女带着一名十几岁的男孩上了车,男孩表情十分痛苦。在车上简短的交流中她得知,男孩手指不小心被切断,资州医院医生建议他们去县人民医院就医。

接到公司电话时,胡冬梅载着两名乘客正在赶往鱼溪镇途中。陈彬立即指示胡冬梅向乘客说明情况,请求他们理解。两名乘客得知情况后,赶紧叫胡冬梅停车,三人一起在车里寻找遗落的断指。

很快,断指在座椅缝隙里找到了,三人立即调头向县人民医院赶去。最终,男孩的手术得以顺利进行。

“真不知道如何感谢他们,医生说断指送回很及时,手术后恢复功能的可能性比较大。”受伤男孩的姑姑罗女士事后表示,他们本以为断指已很难找到,孩子的母亲一直在哭,没想到在短短的时间里,一群素不相识的人通过“接力”,不仅找到了孩子的断指,还专程送到了医院。

罗女士说,当孩子的母亲掏出钱给胡冬梅作为车费时,胡冬梅只说了一句“这是我们该做的。”便和两名乘客悄悄离开了医院……(汪寿海 张小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