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银山镇:评选“好儿媳” 传递乡村正能量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09:36: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程家毅  

“好儿媳”获得者合影

“孙菊英不仅持家有道,在孝敬老人方面更是尽心尽责。公婆身患疾病,冬天不能接触冷水,孙菊英便主动帮他们清洗衣服。婆婆去世后,公公心情很差时常骂人,虽然有时候会因受委屈而流泪,但孙菊英不仅没有心生怨恨,反而越发认真照顾公公……”3月8日,在资中县银山镇现代农业园区举行的“践行十爱·好儿媳”评选活动现场,银山镇金紫铺村好儿媳孙菊英的事迹感动了全场的村民。

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以家风文明带动社会文明,营造“传家风、树新风、践行十爱”的良好氛围,资中县银山镇现代农业园区党委举行“践行十爱·好儿媳”评选活动。据介绍,银山镇现代农业园区由平安寨社区和铜锣村、岗石村、金紫铺村等一个社区和六个村组成,自2011年开始就举行“好儿媳”评选,今年是活动举办的第七届。

下午2时30分,在资中县银山镇平安寨社区的村民活动中心广场,上百名村民参与“践行十爱·好儿媳”人选的评选和“三八节”文艺汇演。

在评选大会上,各村(社区)推荐人分别上台讲述了他们推荐的“好儿媳”人物事迹。在听完7位参选者的感人事迹后,各村(社区)干部以及村民代表全票通过这7位参选者当选“好儿媳”的提议。

“虽然今天被评上‘好儿媳’,但我还有不足的地方,我会继续向着我心目中的‘好儿媳’努力。”“好儿媳”光荣称号获得者孙菊英说。

在“践行十爱·好儿媳”评选活动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庆祝“三八节”文艺汇演。热情洋溢的舞蹈《莫尼山》拉开了演出序幕,18个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让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不少村民拿起手机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瞬间。

“好儿媳们的事迹特别感人,文艺汇演节目也很精彩,希望以后村上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传递乡村正能量。”平安寨社区的钟平荣说。

“评选的目的在于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敬老、尊老、爱老、孝老的和谐之风。”银山镇现代农业园区党委书记郑桂华告诉记者,除了进行表彰,每一届“好儿媳”的照片和故事都做成了展板,放在园区的文化长廊,为每天经过的村民树立一面旗帜,用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用身边的事感动和教育身边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每年的九月九日重阳节,园区党委还开展了“好公婆”评选活动。

7年来,通过“好儿媳”、“好公婆”等评选活动的开展,树立了一大批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婆媳亲情更加融洽、家庭更加和睦、邻里关系更加亲密,受到了村民们的肯定和欢迎。(程家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