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十爱照亮人生暨隆昌人讲隆昌”展演进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10:31: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蕊  

践行十爱,个个争做好少年

—— “十爱照亮人生暨隆昌人讲隆昌”展演进校园

学生朗诵《少年中国说》

学生观看十爱展板

程从刚给孩子们讲十爱

4月24日,一场以“全民践行学十爱,老少牵手传美德”为主题的“十爱照亮人生暨隆昌人讲隆昌”展演走进隆昌县龙市镇中心学校和隆昌六中。

师生们纷纷感叹:活动传递了十爱精神,召唤着隆昌人争做十爱榜样。

隆昌人讲隆昌事 美德人物感动观众

清晨,隆昌县龙市镇中心学校,春雨将宽敞的操场打湿。数名工作人员冒雨搭建舞台,布置着“十爱照亮人生暨隆昌人讲隆昌”展演现场,一边的教学楼内传来阵阵读书声。

9时30分,雨过天晴。全校学生在教师的带领下来到操场。眼尖的学生一出教学楼便看见舞台上的鲜艳大字 :全民践行学十爱,老少牵手传美德。

“请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白,“十爱照亮人生暨隆昌人讲隆昌”展演活动正式开启。雄壮的国歌声中,活动现场的人员不由挺直了脊梁。

在这场公益展演中,来自龙市镇关工委的章瑞宽老人首先同师生们分享了隆昌著名革命家黄复生的故事。随后,隆昌文化馆的杨莉走上舞台,讲述了隆昌道德模范田云清的感人事迹,饱含深情的述说催人泪下。

“虽然学校以前也开展了很多类似的活动,但还是第一次在活动现场听到讲述隆昌名人的故事。”12岁的廖羽婕是一名就读六年级的学生,她听后非常感动,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会向这些隆昌名人学习,践行十爱。

志愿者讲十爱 学生代表倡议争做好少年

伴随着振奋人心的音乐,来自龙市镇中心学校的学生走上舞台,声情并茂地朗诵《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铿锵的朗诵中,学生们气势磅礴,一句“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更是将活动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

朗诵毕,来自国鼎德育的志愿者、知名演讲人程从刚带来了《十爱照亮人生》的主题演讲,重点讲述了“百善孝为先”和十爱等内容。在爱的感召下,龙市镇关工委现场为30名留守少年送上了慰问礼品,用实际行动诠释十爱。

活动尾声,龙市镇中心学校的学生古心雨作为学生代表发出了倡议。“让我们与十爱为伴,做一个孝老感恩的好少年”“让我们与十爱为伴,做一个热爱集体的好少年”“让我们与十爱为伴,做一个文明有礼的好少年”“让我们与十爱为伴,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少年”“让我们与十爱为伴,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好少年”,声声入耳。

当天下午4时30分,“十爱照亮人生暨隆昌人讲隆昌”展演还走进了隆昌六中。隆昌六中老师兰英表示:“这个活动,让师生们更加了解十爱,是难忘的一课。”

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共计6场,由共青团内江市委、隆昌文明办、隆昌文联、隆昌关工委指导,由龙市镇党委、政府、龙市镇关工委主办。活动走进了龙市镇老年人协会、隆昌六中、龙市镇中心校、龙市福庆小学、龙市云龙小学、龙市叶家寺小学,共计慰问70名留守少年儿童,近1万人受教育。(刘蕊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