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忘我工作,他一心为内江新城建设出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06:35:3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晓萃   

忘我工作,他一心为内江新城建设出力

——走近内江新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工程科副科长陈旭

陈旭在电力隧道建设现场

近些年,众多先进工作者为内江发展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内江的城市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内江新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工程科副科长陈旭便是这些先进工作者中的一员。

陈旭是一名“80后”,虽然年纪轻轻,但只要提到他,同事们总会用“励志、勤奋、刻苦”等词语来形容他。正因为陈旭的敬业精神,他已经两次被内江新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内江新城办)评为年度“先进个人”。

放弃高薪

他回家参与新城建设

6月10日,记者来到内江新城办,陈旭办公室的墙上张贴着新城建设的规划图纸,在靠墙的一张办公桌前,陈旭正聚精会神地修改着材料,记者发现由于他长年在工地上风吹日晒,脸晒得比手还黑。

2010年,陈旭大学毕业后,先后就职于外省各大型企业,待遇十分丰厚。2012年,陈旭得知内江正在进行新城建设,有着家乡情怀的他顿时热血沸腾,他也想用自己所学为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

陈旭是一位喜欢拼搏的热血青年,为了实现他想要参与家乡建设的心愿,下班后陈旭推掉了与朋友们的休闲聚会,回到家里废寝忘食地看书学习。

2012年底,凭着不懈努力,陈旭如愿地考进了内江市房管局工作。

2013年4月,内江新城办刚刚成立,紧缺工程管理方面的人才,工程技术和管理能力强的陈旭就被借调到新城办,后来,他凭着对工作全然投入、一丝不苟的态度留在了新城办。

攻坚破难

他是新城建设的“急先锋”

新城建设之初,电力设施紧缺,新城项目地块内高压电力线路、铁塔杂乱分布,成为推进新城建设的严重障碍。为了扫除障碍,陈旭积极发挥个人专长,带领团队,一头扎进高压电力线路迁改和梳理工作中。

“陈旭这个人向来雷厉风行,每当遇到棘手问题,他总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攻坚克难,尽最大努力保证工程进度。”不少同事对他这样评价。

2015年12月,陈旭带领团队正在进行铁塔基础施工时,当地一村民跑到施工现场,一会儿站到挖掘机下面,一会儿往铁塔上爬,用尽各种无理方式阻碍施工。陈旭问其原因,对方表示施工影响到了他的庄稼,必须对他进行高价赔偿。为了不影响项目进度,同时也不让村民利益受损,陈旭经过多方协调,让该村民得到合理的补偿,施工团队及时恢复了作业。

单位同事冷沙峰告诉记者,每次大家将材料给陈旭审核时,陈旭就算熬到半夜也要反复审核、不断修改,年纪轻轻办事情就如此谨慎负责,让大家很是钦佩。

爱岗敬业

他是工作中的“拼命三郎”

四年时间里,陈旭主动放弃了年假和婚假,常常“5+2”、“白+黑”的忘我工作。

2016年2月,陈旭结婚,双方家长提议让他请婚假,带妻子出去度假。然而,陈旭考虑到近期项目区域内的高压电力线路的搬迁工作还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搬迁工作时间紧迫,他放心不下,只好放弃了与妻子出去度假的计划。妻子埋怨他:“你心里就只有工作。”但想到陈旭是为家乡建设而牺牲个人时间,妻子还是选择了支持。

2016年5月,项目区域内的高压电力线路的搬迁工作完成,看到新城安置还房项目顺利进场,陈旭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

同年,市住建系统组织干部职工去厦门大学学习城市建设方面的知识,当时,新城办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位干部参加,陈旭便是其中一位,“当时机票都买好了,可我还是放弃了那次难得的机会。”陈旭回忆到,他当时很想出去学习先进的城市建设知识,提升自己的见识和能力,但他所负责的一个电力迁改项目即将完工,自己绝不能在最后的关键时期离开工地,于是果断地将机会让给了其他同事。

如今,新城电力迁建工作告一段落,但陈旭没有一丝懈怠,他又带着新的使命,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双百”城市建设中。“我热爱内江,尽自己所能为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这是让我最自豪的事情。”陈旭说。(唐晓萃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