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十爱榜样,在机关树起标杆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10:26: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仁胜  

十爱榜样,在机关树起标杆

——“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典型人物进机关活动综述

道德讲堂(市直机关工委 供图)

诗文朗诵(市直机关工委 供图)

分享精神盛宴,感悟道德力量。今年来,内江围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典型人物进机关活动。

通过举办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机关道德讲堂、机关组织生活会、机关演讲比赛、情景诗朗诵比赛等活动,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比学赶超, 充分激发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一个个闪耀着十爱光辉的典型人物故事,激励着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更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干事创业。

开办道德讲堂,感知榜样力量

6月17日,一场充满正能量的宣讲会在飘香园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市直各部门(单位)、三县两区、经开区的党员干部代表共计300余人齐聚一堂,聆听十爱故事,感知榜样力量。

唱“十爱”歌曲,学“十爱”榜样。在活动现场,来自内江市艺术交流发展中心的退休职工王超明现场教大家学唱了歌曲《践行十爱·德耀甜城》。“爱党爱国爱内江……幸福内江、美丽内江、文明内江……”时长2分42秒的歌曲,曲调坚定、豪迈,十爱精神在音符中得以传颂。随后,全体人员聆听了“践行十爱·德耀甜城”典型人物陈萍、张雷、唐筱梅和游艳爱党、爱社会、爱劳动、爱家庭的故事,并交流了心得体会。

“我们要学习、宣传好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爱的力量、强大的正能量成为内江大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会上,党员干部代表纷纷表示。

实际上,在全市各地,“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评选出的典型人物的故事还在广大党员干部们身边传颂。

今年 6月22日,“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2017年第一季度典型人物正式发布,我市有20人被评为“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季度人物榜2017年第一季度典型人物,他们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成为践行十爱的典型代表。陈萍、陈淑琼、丁兆、张雷、林万康、董巧云、周忠林、唐筱梅、杨捷、林建……一个个典型人物背后承托的感人故事引人深思、鼓舞人心,成为我市各机关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好榜样。

传颂情景诗文,直抒十爱胸臆

诗歌,是人们心底发出的声音,简短,却不失力量。今年3月,市直机关工委发出《关于举办“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情景诗文朗诵比赛的通知》,短短两个多月,市直机关工委就收到了163份诗文创作参赛作品,其中30篇获得奖项。

诸多作品中,由市中区教育局提供的诗文《师魂永恒》获得“践行十爱·德耀甜城”诗文创作大赛一等奖。《师魂永恒》根据成都市“见义勇为勇士”、“内江好人”、“内江最美教师”——何曦的先进事迹而创作,该诗情感真实,再现了何曦生前的感人事迹,生动地诠释了“十爱”精神。

在诗文作品的基础上,各单位精心准备诗文朗诵比赛,为一个个优秀诗文作品注入情感和灵魂。

6月30日,“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情景诗文创作朗诵比赛活动如期举行。

朗诵会上,选手们用气势宏大、激情澎湃的诗文朗诵,展现了基层干部职工平凡又伟大的奉献精神。舞台上,选手们采用单人独诵、双人合诵、多人轮诵等形式,配合动听的背景音乐,融合优美的舞蹈和生动的情景剧、视频等,让十爱典型人物感人肺腑的故事以更加丰富直观的形式得以颂扬。

《甜城工匠组歌》、《检察官的使命》、《践行十爱·以警徽的名义》等诗歌在舞台一一呈现。其中,市中区教育局组织局机关、实验小学、内江十小、永安初中等学校干部、教师、学生,利用课余时间,以《师魂永恒》为蓝本,融入音乐、视频、舞蹈、情景表演,再现何曦老师生前事迹,感人至深。

最终,民建内江市委、市国土资源局获得一等奖;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中区、资中县获得二等奖;市国税局、市城管局、市人社局、隆昌县、东兴区、威远县获得三等奖。同时,现场还颁发了最佳表演奖、最佳表现奖、最具创意奖等8个单项奖。

市直机关工委负责人认为,通过宣传造势、作品征集、诗文评选、朗诵比赛、成果展演等阶段,开展诗文创作和朗诵比赛,弘扬了新风正气、传递了正能量,展示了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责任担当意识和开拓进取精神,在全市机关干部职工中掀起了悟十爱内涵、学十爱典型、践行十爱精神的热潮。

阅读精品书,提振精气神

在“践行十爱·德耀甜城”系列主题活动中,丰富多彩的子活动同样受到市民喜爱。

今年来,我市先后开展读书系列活动和廉洁微电影评选展播活动。

紧扣“我阅读·我快乐·我提升”主题,我市通过荐书送书、征文创作评比、读书讲座、编印文集、交流分享等形式丰富的活动内容,引导机关干部在阅读中陶冶情操、提升自我。同时鼓励全市机关单位采用互相荐读、骨干领读、专家讲读、交流共读、网上在线阅读等方式,自行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我阅读·我快乐·我提升”读书活动,以党的理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史、哲学、文学经典、业务技能等书籍为阅读学习范畴,在市直机关广泛开展荐书、送书、读书、交流分享读书心得、征文比赛、评选“书香机关”等系列读书学习活动。

读书活动在全市各机关得以热烈开展,多读书,读好书,已经成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振精神、增强能力、推进工作的重要渠道。

资中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县直机关工委联合向全县325个县直机关党组织赠送了《传世家训》《人民的名义》《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精品书籍3000余册。

市中区永安中心校开展全民读书月活动,在教育系统内向党员教师推荐了《党旗飘飘——中国共产党内江历史辑录》、《赢在心态》、《乡土的逃离与回归:乡村教育的人文重建(增订本)》等有关家乡、祖国、教育的书籍。

……

此外,我市还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选取身边的先进典型事迹,组织市直单位拍摄展示机关党员,特别是机关纪检干部形象的微电影,采取专家评与网络评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评选,入围影片将在内江各大媒体上巡回展播。截至目前,市直机关工委已征集到20部微电影作品。

见贤思齐、崇德向善。通过举办一系列“践行十爱·德耀甜城”典型人物进机关活动,我市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得以展现,责任担当意识和开拓进取精神得以弘扬,让爱的力量、美好的力量、强大的正能量凝聚一处,为内江的发展汇聚更强大精神动力。(李仁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