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开展十爱进公园广场掠影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09:31: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晓萃 实习生 马海荻  

传诵十爱倡新风

——内江开展十爱进公园广场掠影

十爱之歌响彻甜城湖(市文广新局供图)

戏剧下乡活动(市文联供图)

“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文艺晚会(市文广新局供图)

开展主题活动 引导人人践行十爱

4月21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2017年“书香天府·内江”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兴区大千园广场隆重举行。现场组织开展了全民阅读活动签字仪式、图书惠民展销、书画展览、数字阅读一体机演示等活动,并向社会各界人士赠送了5000余册书籍,发放图书阅读卡10000张、宣传资料5000余份,通过多种形式营造爱读书、爱学习的良好氛围。

6月10日,由东兴区文化广电体育新闻出版局、区文化馆、民进东兴支部、区非遗保护中心、区广电站、区文管所主办的“践行十爱 聚焦非遗”第十二个“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日”暨中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在大千广场隆重举行。活动展示了该区极具民族民间特色的非遗文化项目,同时也宣扬了十爱精神,整个展示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现场观众连连叫好。

6月17日上午,为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践行十爱”理念,由内江市文广新局、中共隆昌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内江市“践行十爱·德耀甜城”幸福文化广场·莲峰大舞台“爱的传递”文艺展演活动在隆昌县莲峰公园成功举行。此次参演的15个节目有舞蹈、快板、器乐、独唱等,形式多样。少儿舞蹈《阿拉伯之光》跳出了异域风情,原创歌曲《向往石牌坊》唱出了家乡人民对隆昌的向往和热爱。此次赴县区展演活动良好地展示了我市的文化成果,深受基层群众好评。

……

这些都是我市积极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的一个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市各级文化部门积极组织全市文艺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事迹为素材,创编快板、小品、歌曲、文艺作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到公园、广场、剧院等地巡演,让广大群众知晓、认同、学习、宣传身边典型人物,在甜城广泛掀起“十爱”风。

创新传播形式 全力营造宣传氛围

7月17日,记者从内江市文广新局获悉,截至目前,在文艺实践活动方面,市文广新局已开展十爱文艺晚会5场、十爱流行音乐会5场、十爱基层演出4场、十爱戏曲演出24场、十爱广场展演2场。组织直属相关单位开展十爱主题文艺实践活动30场,受众达2万余人次,特别是十爱文艺晚会、流行音乐会几乎场场爆满,观众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主动融入到十爱的传唱宣传中,为十爱广泛传播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为全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内江市文广新局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十爱公益广告征集展播活动,组织各级播出机构参与公益广告的制作和展播。同时,市直文广新系统在办公区张贴十爱宣传画册300余份,并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十爱标语,系统各单位通过互联网、微信公众平台等大力宣传十爱。

此外,内江市文广新局精心策划,动员和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开展十爱主题文艺创作,创作和编排了《爱在甜城》、《十爱歌》、《大美内江》、《美丽家园》等主题文艺节目10余个,并以歌舞、曲艺、快板、大合唱等艺术形式进行展演。其中,《爱在甜城》、《十爱歌》还参加了第八届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演出。据悉,下半年,内江市文广新局还将分别开展“幸福文化广场·爱的颂歌”和“幸福文化广场·爱的力量”文艺展演活动。

据市文广新局艺术科工作人员介绍,今年6月以来,该局发动广大文艺工作者采访、收集先进人物典型案例,以多种艺术形式进行创编,希望将评选出的优秀文艺节目搬上舞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到公园、广场、剧院等地巡演。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要求,内江市文联开展了“美丽乡村行”摄影采风活动,创作出反映内江自然景色、城市发展等为主题内容的作品。今年年底,市文联将评选出优秀摄影作品,并在大千美术馆予以展出。

“从今年3月到6月底,市文联多渠道发布‘征集令’,动员全市文艺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人物事迹为素材进行歌曲创作,现已收到15首十爱歌曲。”据市文联工作人员介绍,今年7月到8月,这些歌曲将由来自省上的音乐届专业人士评选出3到5首优秀作品,其中还会评选出一首作为十爱主题歌曲,并根据实际情况制作成碟,让十爱歌曲进公园广场,被市民群众广为传唱。

此外,市文联号召各文艺家协会围绕十爱积极开展创作,创作出诗歌、小品、快板等优秀文艺作品20余个。今年年底,市文联将把这些十爱系列的文艺作品收集整理成册,丰富十爱的传播形式。

“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文化部门凝心聚力,深入公园、广场推动活动的开展,丰富十爱传播形式,为弘扬社会正气、引领时代新风起到了积极作用。(唐晓萃 实习生 马海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