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国际物流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预计本月竣工验收

2021-06-07 16:07:46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黄正华

俯瞰物流中心

作为内江市重点产业项目,内江国际物流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施工已进入各单项的验收阶段,计划本月内完成综合竣工验收。

6月3日,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园区内所有建筑物均已建设完成,仓库及海关办公楼已完成内部装饰装修工程,工人们正在海关办公楼外加紧铺植草皮。走进海关办事大厅,工作人员正在对信息系统进行调试。

“仓库及海关办公楼已完成内部装饰装修工程,园区草坪施工已完成98%,配套设备及海关信息化系统正在进行检测调试。”据项目业主现场管理人员喻杰介绍,目前正在进行各单项的验收,本月内完成综合竣工验收。待取得海关代码后,中心将进入封关试运营阶段。

据悉,内江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位于内江国际物流港,毗邻内江火车南站、川南城际铁路白马西站、内宜高速白马出口,占地163亩。项目设计建设8个地面建筑,分别有保税企业孵化基地、海关办公楼、内外卡口及控制室、保税仓库和附属用房。

投入运营后,将有助于企业节省运营成本、承接国际产业转移及推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对推动内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内江外向型经济综合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目前,香港新华集团、资中新发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巨腾(内江)资讯配件有限公司、内江凤凰集团、四川汇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内江金鸿曲轴有限公司等企业已有入驻意向。(黄正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