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城区疏堵,今年哪些项目要动工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1 19:40:26)  来源:内江新闻网  
编辑:周海波熊子虚  

西林大桥北桥头下穿隧道透视图 (市住建局供图)

  去年,我市着力改善城区拥堵现象,先后完成了叠园路、邱家嘴立交桥等多个交通治堵重点项目建设,城区交通拥堵现象得到有力缓解,治堵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大交通治堵重点项目建设,打通城市堵点,优化城市交通组织,完善交安设施,邱家嘴立交桥将实现南北向通车,启动西林大桥南北桥头改造,继续推进老沱桥拓宽改造工程——

  邱家嘴立交桥:今年将实现南北向通车

  去年,我市城区疏堵治堵工作成效最明显的便是9月29日邱家嘴立交桥东西向通车。

  如今,邱家嘴立交桥上,车辆川流不息,畅通无阻。“去年这个时候,邱家嘴附近堵得不行,不仅左转要等待,甚至直行、右转还要排队。但是,邱家嘴立交桥建成后,各方向车辆得到了有效分流,再也不堵了。”出租车师傅曾俊告诉记者,邱家嘴立交桥不堵了,这是过往车辆真实的感受。

  “由于实施桐梓坝大桥南成渝铁路桥拓宽改造工程,邱家嘴立交桥南北向目前还未通车。”据市住建局城建科科长高敏介绍,桐梓坝大桥南成渝铁路桥项目拓宽工程预计今年4月底建设完成,邱家嘴立交桥南北向也将正式通车,将解决原有道路交通“瓶颈”问题,缓解主城区交通压力,充分发挥邱家嘴立交桥的作用。

  除此之外,今年我市还将根据邱家嘴立交桥的交通现状不断优化交通组织、完善交安设施、建设人行过街通道等,真正让邱家嘴畅通起来。

沱江大桥拓宽效果图 (市住建局供图)

  西林大桥:南北桥头改造预计6月动工

  目前,城区仍有多个交通堵点需要治理。特别是在西林大桥南、北桥头,高峰期,为了“挤”上只有单向两车道的桥面,等候过河的汽车排起“长龙”延伸有数十米长。也有不少市民无奈地选择绕行,避开高峰时段通过西林大桥。

  “目前,西林大桥南、北桥头改造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可研、选址、水保、用地、通航、环评等前期工作及施工图设计,预计今年6月正式动工。”近日,记者从内江路桥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口中获悉了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

  “西林大桥拥堵的主因是大桥两端为平交,南端的输送能力差。但是,下穿隧道建成后,将解决东西向和南北向车辆通过问题。”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计划在西林大桥南、北桥头东西向分别修建下穿隧道,并结合桥头改造修建人行过街天桥,实现人车分流。

  西林大桥南、北桥头改造项目拟对西林大桥南、北两岸节点路段进行改造。整个项目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北岸(东兴区)节点改造段(东桐路至临江路),起点位于太白路与东桐路交会处,终点位于临江路与平安路交会处,路线全长655.5m;第二部分为南岸(市中区)节点改造段(大洲路至河坝街),路线全长765.9m。本项目包括两个下穿隧道,东桐路至临江路下穿隧道全长438.8米,大洲路至河坝街下穿隧道全长530米。

  老沱桥:全线新建3座过河桥梁

  说起城区过河桥的拥堵,不少司机总是摇头:“内江过河太恼火了,一到上下班时间,老沱桥也是堵得一塌糊涂。”

  “目前,我们已经启动了沱桥拓宽项目,全线将新建牌楼坝跨线桥、新沱江大桥和左转匝道桥3座桥梁,并对沱江大桥进行加固改造。”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内江市沱桥改造方案》,在沱桥南侧将新建一座桥梁,形成双向6车道和有序的交通流向。新建的沱江主桥长464.8米,左转匝道长430米,预计2016年6月中旬主跨桩基出水面,2016年底上部构造基本完成,2017年4月完成建设。牌楼坝跨线桥全长221米、宽16米,预计2016年10月开工,2016年底完成基础施工,2017年12月完成。老沱江大桥加固改造预计2018年3月完成。

  记者了解到,目前,沱桥扩宽项目已完成钢筋场地平整、施工场地硬化、平整钻孔作业平台2个、混凝土便道200米、搭设钢栈桥213米,完成搭设钢平台及马道378米,钢筋棚已搭设完成,桥梁钢筋已到场340吨,正在进行主桥桩基及承台施工。

  打通瓶颈:多个疏堵工程保城市道路畅通

  叠园路、绿色港湾堤顶路、脚盆田省道206平交道改造、公园街人行天桥等,这些都是2015年我市交通疏堵治堵的一项项成果,让市民深切地感受到了内江城区交通状况的变化。

  “今年,我市城区治堵工作还将继续大‘动作’,多个疏堵工程将打通城区道路瓶颈。”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桐梓坝大桥至寿溪口综合环境整治。按照沱江两岸的城市设计,南起桐梓坝大桥引桥尾端,北至寿溪河口,结合堤防建设实施综合整治,有效地将疏堵与城市建设融于一体,将进行防洪堤、高架桥、道路、污水截流干管和市政绿化景观等建设。

  实施新江路、沱中巷、春江路建设。新江路拓宽段长1227.7米、宽30.5米,预计2016年4月开工,2017年9月完成。沱中巷、春江路项目建设完成后,能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路网,加强交通路和滨江东路的联系,有效缓解交通路、文英街通行压力。

  继续建设人行通道和交安设施。万达广场是我市人流聚集的中心,行人过街需求较大,但现状是交叉口无信号灯控制,存在安全隐患。近期,我市将把汉安大道、栖霞路交叉口改造为有渠化岛的信号灯控制交叉口,以减少人车冲突,远期则将考虑建设人行过街通道或人行天桥。 同样,为了学生上学和放学的通行安全,我市拟在汉安大道、育才路交叉口增设行人过街通道,解决汉安小学一侧过街需求。我市还将在兴隆路太白路街口,拟建人行天桥,既保证内江六中学生及行人通行安全,又能提升交叉口机动车通行能力。(熊子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