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滨江湿地生态公园:预计5月底开建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2 15:19:54)  来源:内江新闻网  
编辑:周海波兰萍  

效果图

温暖的阳光、和煦的春风、争相开放的鲜花,当前正是外出休闲散步的好时光,东兴区谢家河湿地公园备受市民青睐。那么,与该公园紧紧相连的滨江生态湿地公园(位于新坝大桥至花园滩大桥之间的沱江东岸,距离内江老城区4.5公里,距离新城行政中心3公里,属于水体公园)何时开建,也成了不少市民关注的焦点。日前,记者从市新城办获悉,滨江湿地生态公园预计于5月底开建。

大千故里,文化内江。据了解,滨江湿地生态公园的设计理念充分融入了国画大师张大千画作中所描绘的美景及其蕴含的意境,通过对大千画作经典元素的提取重组,在符合现代人审美和生活需求的基础上,将滨江景观与城市和山水环境融合,使公园成为容纳多元功能、多元景观、多元活动的大千世界,一幅美妙的“大千画卷”将在沱江边徐徐展开。

滨江生态湿地公园整体将呈现“一带、一心、三段”的空间格局。“一带”是指连续的滨江绿地构建的公园带,波动的滨江游径串联场地与森林、广场与花园、商业建筑与景观节点,大气连续;“一心”是指沱江庆典广场,通过叠层花池和景观大台阶向下跌落到沱江之滨的滨江亲水广场,通过序列化的景观空间,形成开放环抱之势;“三段”是指结合功能与业态分布,分为都市活力段、时代风情段、宜居休闲段。

在景观设置上,公园共设置了6个一级景观节点和24个次级景观节点。其中,在宜居休闲段,设有乡土花园区、花园会所区、艺术花园区、感官花园区、动步花园区;在都市活力段,设有山水映画区、新甜城广场区、沱江庆典广场区、大千江岸观景区、花径游憩区;时代风情段则分布有瞰江森林区、花径游憩区、汉安古街、净水花园区。

同时,为满足游客乘车、停车需求,公园还将结合新城总规划,在公园附近设置多个公交站点、出租车停靠站以及旅游大巴落客区,与城市公共交通系统无缝对接;设置地面生态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