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路政支队:三项措施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8 15:09: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钟磊 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钟磊 邓顺仙)近日,市路政支队组织各路政大队集中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公路两侧加水洗车点规范管理专项整治,共集中清理整治公路沿线加水洗车点150余家,取缔19家,有效维护了全市公路“畅、安、舒、洁、美”的通行环境。

加强宣传动员。各大队深入辖区公路沿线,通过散发宣传资料、巡查车载广播、电视报刊公告等方式,向公路沿线加水洗车店和村民群众重点宣传了不规范加水洗车给公路造成的危害,以及公路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共开展集中宣传2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加强部门联动。各大队积极与公路养护部门沟通协调,依据各自职责开展联合行动,对不达标的加水洗车点,公路养护部门进行现场指导,路政部门责令当事人限期整改,规范其生产经营行为。同时,双方通过错时巡查、联合巡查等方式,加强了巡查管控力度,有效防止加水洗车点回潮反弹,各路政大队和公路养护部门共出动人员800余人次。

坚持依法行政。路政执法人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规范公路沿线洗车店生产经营行为,对整改验收达标的,与当事人签订路政管理协议,纳入常年管理;对未及时整改或整改验收不合格的,坚决予以取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