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5月20日 内江成渝铁路桥全面通车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3 11:51: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周海波石代强  

进出城车辆排队通过成渝铁路桥下道路

自邱家嘴立交桥通车以来,内江城区交通环境明显有所改善。不过,要将整个城区交通激活,桐梓坝大桥南成渝铁路桥下通道就显得尤为重要。早在今年春节期间,这条正在拓宽的道路就曾短暂半幅通车,效果十分明显。4月30日,成渝铁路桥下通道正式半幅通车,给“五一”期间内江的交通减轻了不少的压力。5月2日,记者从内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得知,由于成渝铁路桥下道路重庆方向还未全部完工,5月20日正式全部通车。

半幅通车分流

5月2日下午,是小长假结束后的返程高峰期,邱家嘴一带车辆却井然有序,丝毫不见拥堵现象,许多车辆进城后直接上高架,而经桐梓坝大桥到双洞路、玉溪路的车辆,一部分从立交桥C匝道上高架,另一部分从桥下进入双洞路,车辆分流效果一下就体现出来。

据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赶在“五一”小长假首日实行半幅通车,主要还是考虑到小长假出行车辆较多,通车后,可以有效将城区车辆分流,将邱家嘴立交桥的作用更好地发挥出来。

为城区交通减负

除了已经半幅通车的道路部分设施还在完善外,成渝铁路桥往重庆方向的半幅道路,目前已经建成一半左右,硬化、铺设沥青等也已完成,正在建设的半条路,也将在半个月左右完成。“5月18日前后,将对成渝铁路桥实行封闭式施工一天,给道路硬化、铺设沥青,5 月 20 日正式全部通车。”该负责人介绍。

去年9月,邱家嘴立交桥通车,经过半年多的时间,成渝铁路桥下道路终于将全线通车。一直以来,邱家嘴通车后却没有得到充分利用,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成渝铁路桥没有通车,如今,这条期盼已久的、连接城区交通的关键将实现它的价值,邱家嘴立交桥也将为城区交通减负分流。(石代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