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交通运输局检查组督导资中县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1 09:30: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周雅雯  

四川在线消息(周雅雯 文/图)5月27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波率安全检查组到资中县督导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在银山二号码头,检查组登上渡船对救生衣配备、签单发航制度执行情况、防汛应急预案是否完备等方面进行仔细检查。针对今年异常严峻的防汛形势,刘波指出:当地主管部门与政府要建立健全责任体系,行政执法及安全检查要常态化、规范化,须加强乘客安全教育和现场指导。

在县客运中心站,检查组详细了解客运车辆安全管理措施、客运车辆进出站管理、防汛应急预案和安全管理人员配备落实情况,查阅防汛工作、安全工作相关材料。刘波强调: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汛前客运车辆、场站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强化驾乘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培训,进一步建立健全各类应急预案和突发事件应急机制。

在县地方海事处,检查组认真查看水上交通安全监控平台运行和管理情况,仔细询问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及汛期工作安排。刘波要求:要加强与乡镇的紧密联系;推进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切实制定防汛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强化日常安全指导,构建安全生产检查长效机制。

资中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卿小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