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初步设计通过评审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3 07:10: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初步设计通过评审

全线今年10月30日开工

记者近日从市发改委获悉,铁路总公司日前在北京组织召开新建川南城际铁路内江至自贡至泸州线项目初步设计审查会,内江提出的沱江三元公铁两用城市道路桥梁建设意见得到参会专家认可,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初步设计通过评审。

今年,是川南城际铁路项目建设推进的关键之年,川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进一步明确了今年项目开工计划,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先期开工段将于本月底实质性开工、全线今年10月30日开工,自宜线控制性工程今年12月开工。

川南城际铁路定位客运专线,由内江—自贡—泸州线和自贡—宜宾线组成,内自泸线在内江与已建成的成渝客专连接,在泸州与规划的渝昆铁路连接。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250km/h,线路从成渝客专内江北站引出,向南经白马、永安后进入自贡境内,再经大安、自贡市区沿滩区、富顺县进入泸州境内,此后线路南行经泸县止于泸州市,全长约131公里(其中自贡境内长度约62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90.7亿元,建设工期4年;川南城际铁路自宜线在宜宾与在建的成贵铁路和规划的渝昆铁路连接,在自贡与规划的成自线形成十字交叉(成自宜线是蓉昆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

川南城际铁路联系川南四市九区(县),覆盖人口1800万,是成渝经济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川南地区连接成都、重庆,通往贵阳、昆明,南下出川的重要通道,被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确定为“十三五”重点推进项目。(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