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公路局四举措推进2016年省级民生工程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3 10:13: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朱美莲  

四川在线消息(朱美莲)近日,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年初分解下达了2016年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加大了对县(区)农村公路建设工作的指导督查,进一步落实县(区)政府在农村公路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形成了上下统一、协调推进的良好局面。

二是加大投入,保障目标推进。结合农村公路建设“十三五”规划,积极争取省级、市级资金支持,加大县(区)财政配套资金和涉农资金整合及通村公路补助力度,合理确定建设标准,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降低工程造价,减轻村民筹资负担。

三是突出精准,打好扶贫攻坚战。以我市301个贫困村为重点,全力推进农村公路精准扶贫工作,着重对贫困村道路进行规划改造,加宽窄路、硬化路面,完善交通设施,提高通行标准,为贫困村脱贫致富提供坚实的公路交通保障。

四是完善机制,促进农村公路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健全完善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制度,推行农村公路建设“七公开”,完善考核奖惩机制,考核结果与建设养护经费挂钩,逐步推动我市农村公路工作走上科学化、专业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的轨道。

今年1-7月,内江市新(改)建农村公路291.5公里,占目标任务的161.94%,其中:完成县乡道改造122.3公里,占目标任务的135.89%;建成通村硬化路169.2公里,占目标任务的188%。实施渡改桥1座,占目标任务的10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