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公路局贯彻落实脱贫攻坚蹲点督导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0 10:17: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赵欢  

四川在线消息(赵欢)8月9日,内江市公路局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蹲点督导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内江市委办公室转发〈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王东明同志有关脱贫攻坚指示精神的紧急通知〉的紧急通知》,并听取了局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目标任务,切实有效开展工作。一要学习原文,充分认识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深远意义。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王东明指示和市委书记马波讲话原文,明确“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脱贫目标要求,全省全市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目标任务和“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七个一”等扶贫措施,学懂用好“一看、二问、三查、四算、五讲、六帮”的蹲点督导工作方法,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奠定基础。二要强化措施,真抓实干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要组建脱贫攻坚蹲点督导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方案,分解落实责任到人。结合行业特点,局领导与机关各科室分成6个工作小组分别联系督导全市301个贫困村的农村公路建设。要走进帮扶的中心村和两个派驻“第一书记”贫困村回龙桥村、五福村,进一步加强村情民情调研,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对于结对帮扶的中心村贫困户马火文,要在前期修建羊圈、鸡舍、兔笼,为其购买禽畜幼苗等的基础上,进一步增添措施,帮助发展种养殖业,加快推进其房前2.5米宽的入户道路改建,使其早日脱贫致富。三要强化责任,严格落实问责追责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局纪委要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严格监督检查,避免贯彻落实省、市各项要求不到位、打折扣。要强化问责追责,实行每月一督查,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相关工作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程监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