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交通运输局“四措并举”贯彻落实《问责条例》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08:17:1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蒋小南  

市交通运输局采取筑牢纪律防线,厘清权责界线,明确审查红线,筑牢制度底线四项举措,推动《问责条例》贯彻落实。

着力筑牢纪律“防线”。 专题学习《问责条例》,要求全系统党员密切联系实际,切实做到学深悟透、率先垂范、对照检查、坚决执行,守住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促进交通运输事业全面健康发展。

着力厘清权责“界线”。结合“两学一做”,采取量身定、层层签、公开晒等方法,倒逼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任务落实。结合《问责条例》,列出党员干部履职“负面”清单,警醒党员干部严以用权,有责必履。

着力明确审查“红线”。采取明察暗访、信访举报、监督检查等方式,对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将严肃问责,对监管缺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单位,将严格落实“一案双查”“一岗双责”,对查处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着力筑牢制度“底线”。认真督促系统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和警示教育,进一步健全完善党风廉政风险防控、交通脱贫攻坚、“三重一大”事项集体讨论决策等制度建设。目前,已制定下发全系统“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实施方案、落实“两个责任”的实施意见、交通扶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施方案等。(蒋小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