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绕城高速”建设加快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6 09:24: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浩  

今年已完成投资2亿元,目前正实施互通、路基、桥梁、涵洞通道等工程

内江城市过境高速项目自去年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备受市民关注。目前,项目进展如何?8月24日,记者前往沱江特大桥建设现场进行探访。

作为内江城市过境高速控制性工程,沱江特大桥位于东兴区中山镇。8月24日,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桥梁的3个柱墩已经显现,两个塔吊正在吊装物资,工人们在浇筑桥墩或运送钢材等……工程建设紧锣密鼓。

“自去年10月份进场施工以来,我们已完成了灌注桩64根,墩柱建设完成了整体工程量的30%。”据沱江特大桥建设现场负责人李芝水介绍,桥梁全长558米,宽28米,建设周期3年,目前大桥正在进行桥梁主墩施工,下一步将进行引桥及主梁施工。

在钢筋制作棚内,工人正在加工钢材,衣服上的汗渍清晰可见。“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是我们始终坚持的目标。不管有多少困难,我们有信心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市第七次党代会召开。”李芝水说。

内江城市过境高速,是我市进一步完善高速路网,实现“内江半小时经济圈”的重点项目。因与内遂、成渝、内宜、内威荣等高速在内江主城区外形成环形,在内江老百姓口中又被俗称为“内江绕城高速”。

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含新建公路约48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设计时速 80公里/小时,与借用的17公里内遂高速形成闭合“绕城高速”。项目全程包括白马、双才、椑木等9个互通立交和龙门、郭北、田家等5个匝道收费站,并在高桥设置1个服务区。项目全年计划投资4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亿元,正同步进行互通、路基、桥梁、涵洞通道等工程。(陈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