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路政支队:四举措 做好公路保通保畅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0 10:00: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钟磊  

日前,面对高温炎热天气,市路政支队继续加大路政管理各项工作,切实维护路产路权,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加强公路巡查。根据夏季特点,科学安排执法力量,加强与公路养护部门的联合巡查工作,做好桥(涵)、隧道、高边坡、龙门架广告牌等重点路段(部位)和死危行道树的监管,及时排除影响交通安全畅通的各种路障,纠正、查处各类违法行为,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二是加强安全防范。组织路政执法人员认真学习高温预防知识,利用工作例会讲解防暑小常识和高温中暑急救方法,提高路政人员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由支队领导带队组织慰问组,深入各超限检测站点对一线执法人员开展慰问,发放了矿泉水、凉茶、十滴水和西瓜等防暑降温物品。

三是加强联合治超。继续会同交警、运管等部门,依托超限检测站,加强对超限车辆的查处工作,治超执法过程中做到了程序到位、执法到位、服务到位,保护了公路建设成果。

四是加强便民服务。在超限检测站设立“两箱一桶一册”(医药箱、意见征求箱;便民饮水桶;公路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册),并为过往群众和驾驶人员免费提供政策咨询、电话、饮水、手机充电等服务。(钟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