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7日起,“邱家嘴立交”周边道路货车限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10:26:02)  来源:内江新闻网  
编辑:周海波付垚霖   

城区治堵再出招:17日起,“邱家嘴立交”周边道路货车限行

限行时间内货车不能进入限行区域(图为两辆调头折返的货车)

9月17日,记者从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为缓解城区交通压力,9月17日起,邱家嘴立交桥周边道路实行货车限行。

现场

7:30-9:30;17:00-19:00

实行货车限行

9月18日早上,记者走访邱家嘴立交桥周边道路,看到货车限行已经实行。

8:40,在市中区牌楼坝转盘处,记者看到两名交警站在转盘处,禁止大中型货车(黄色车牌)、吊车、罐车、农机车进入环城路,对每一辆限行车辆的驾驶员发放了限行通知单,不少货车驾驶员了解情况后,将车调头驶离了现场。

9:00,在经开区脚盆田,太子路与双苏路交叉口,记者看到同样有多名交警站在路口对前往美食宫(邱家嘴立交桥)方向的货车驾驶员发放限行通知单,停放在路边等待通行的货车已经排成了长龙。

据现场交警介绍,此次限行的车型主要为大中型货车(黄色车牌)、吊车、罐车、农机车;限行时段为7:30-9:30;17:00-19:00。限行区域主要为,经牌楼坝转盘禁止往环城路方向通行;环城路沿线所有路口禁止往邱家嘴方向通行;入城线脚盆田路口禁止往美食宫方向通行;桐梓坝大桥南桥头禁止往美食宫方向通行。

走访

缓堵效果明显

交通秩序井然

走访中记者看到,邱家嘴立交桥周边道路实行货车限行后,城区交通压力得到有效缓解,特别是邱家嘴立交桥与市中区环城路,过去早高峰拥堵的现象基本消失。而对于这样的限行措施,多数货车司机也表示理解。

在市中区牌楼坝转盘处,记者看到环城路上车辆上下行通畅;沱桥南桥头,过往车辆通行通畅;市中区邱家嘴立交桥下,交通秩序井然;经开区脚盆田双苏路上,过往车辆通行十分通畅。

“等了大概半个小时,虽然有些不便,但为了大家出行更通畅,对于这样的限行措施,我们能理解。”车牌为川C18971货车驾驶员告诉记者,这次邱家嘴立交桥周边道路实行货车限行只是在一个时间段内限行,如果赶时间的货车,可以赶在限行时间以前通过限行区域,如果不赶时间,就在限行时间结束后再出门,出行之前计划一下,这样就不会在路边等待了。

部门

多措并举

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为何在邱家嘴立交桥周边道路实行货车限行?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秩序科科长李定说,邱家嘴立交桥周边道路实行货车限行措施,主要是基于邱家嘴立交桥上午上班高峰期、下午下班高峰期交通较为拥堵而实行的缓堵措施,之所以对货车实行限行,目的是为了优化上下班高峰期邱家嘴立交桥的车辆种类,达到上下班高峰期乘车经过邱家嘴立交桥市民能够按时上下班、学生能够按时上学放学的目的。

李定说,除了目前实行的货车限行措施以外,交警部门还对邱家嘴立交桥周边道路的交通信号灯实行远端控制,上下班高峰期开启东兴区兰桂大道交通信号灯、开启东桐路内江师范学院西区外交通信号灯,控制车辆流量,减轻邱家嘴立交桥交通压力。

另外,交警部门在市中区玉溪路(邱家嘴立交桥旁)设置了允许车辆调头上桥通道,环城路往出城方向的车辆,尽量右转至玉溪路调头上桥通行,更节省时间。(付垚霖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