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交通运输局“三方面着手”抓好纪检信访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6 10:02: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凌燕 钟意  

东兴区交通运输局从建立运作机制、完善健全各项制度、认真处理信访信息等方面着手,抓好纪检信访工作。

建立“局长负责全面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岗位抓落实”的运作机制。在处理信访及群众来电来访等工作中采用纪检督办,所有信访件一律由局长亲自签批后交纪委分门别类进行落实,并全程跟踪督办。

完善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将接访下访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健全来信来访的受理、办理、反馈常态化机制,深化行风监督、民主恳谈、服务群众各项工作。认真倾听群众反映与呼声,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解决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

对收集到的信访信息认真筛选,做定量和定性分析,做到“四不放过”。即苗头性隐患不放过、紧急事件不放过、热点难点不放过,重大案件线索不放过。对问题重大、线索具体的信访信息,确定专人主查,领导包案,能化解则化解,能立案则立案,做到查准问题、找准症结、保证稳定。(邓凌燕 钟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