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新江街道:干群齐心助力第二污水处理厂便道建成通车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09:51: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熊子虚  

12月1日,新建的内江市第二污水处理厂的入厂施工便道建成通车,这条便道将为厂区建设等提供材料运输。

据了解,该条道路的建成,离不开东兴区新江街道工作人员的积极协调。“由于该条道路的修建涉及村民土地征用等问题,我们经过反复与部分村民沟通,目前相关问题已得到解决。”东兴区新江街道办事处主任黄波告诉记者,为了保障该条道路的项目推进,新江街道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同时积极开展宣传动员,积极与村组干部沟通协调,以开院坝会等形式,让村民对征地政策等有了深入的了解,从而有效地推进了道路的建设。

另外,此次道路土地的征用过程中,多数村民的积极配合,有力地促进了道路建设。“该条道路是以前一名村民自己出资金出材料修建的,长约1.5公里。在这次征地后,该村民并没有将赔偿款纳为己有,而是全数补偿给了附近的村民。”黄波告诉记者,目前,相关款项已经通过“一卡通”打到了村民的卡上。

据了解,新建的内江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位于东兴区新江街道办事处清流村(沱江、清流河、小青龙河交汇处),占地面积9公顷,总规模为10万吨/日,分两期实施。一期建设规模为5万吨/日,配套建设污水收集管道29千米,总投资估算为2.8亿元(含二期土地等)。(熊子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