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大洲广场主要工程已完工 预计春节对外开放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10:46:52)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周海波罗尹  

内江哪里好耍好玩?位于主城区甜城湖畔的大洲广场,无疑是这座城市最吸人的地方之一。大洲广场集休闲、健身、聚会、娱乐等功能于一体,是内江最大的综合性广场。今年8月,内江市首次对大洲广场进行改造提升。如今,大洲广场改造提升主要工程已完工,预计春节对外开放。

服务十三载

大洲广场开始“改头换面”

据了解,大洲广场一期建设于2000年3月开始拆迁修建,主体工程于同年底竣工,附属配套设施于2001年6月底完成;二期建设于2002年8月动工,2003年1月底全面完成;三期建设于2003年10月动工,同年11月建成,成为内江城市建设的一张名片、地标。

服务市民13年来,大洲广场现有设施已陈旧、破损,沿江堤顶道路、现有配套设施等损毁严重。对此,今年内江启动了实施大洲广场改造提升项目,给市民休闲娱乐及大型群众活动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记者走进大洲广场的主广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挖沟、平整路面、安装旱喷广场、运输施工材料……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目前,大洲广场改造提升工程已经初步形成,如今正在对广场道路铺装花岗石、土方的造型和绿化的栽植等。”据大洲广场改造提升项目负责人介绍,大洲广场的改造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改造4个月

大洲广场主要工程已完工

据悉,大洲广场改造提升主要在原有面积基础上实施,拆除原有的道路,重新铺装花岗石道路;拆除主广场原有的喷泉,重建旱喷广场;在主广场新栽植24棵树木;对原有的广场走廊加固、装修,并新增休闲栈道;重建原有的“按摩路”;把龙舟看台建成永久性座台;对甜城湖湖边的堤顶道路实施黑化,拆除原有的花台,湖边人行道安装花岗石护栏。

经过将近4个月的提升改造,记者从内江市园林局了解到,大洲广场改造提升内容涉及喷泉、绿化、长廊、公厕等,其中将把原有的音乐喷泉改为旱喷,节省空间,同时打造生态绿地、甜城雕塑以及建设龙舟赛看台等,全面完善大洲广场的基础设施。整个项目还将配建一个两层的地下停车场,并全面划分广场功能区,完善路网结构和提升道路、广场铺装质量,使之更合理、适用、美观。目前,主要工程已完工,预计春节对外开放。(罗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