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交警专题新闻通气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1 08:08: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市公安局召开交警专题新闻通气会

今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明显好转

12月20日,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交警专题新闻通气会。记者在会上获悉,2016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明显好转,没有发生一起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没有发生一起因货车超限超载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在货车超限超载治理方面,交通、公安交警部门依托5个固定超限检测站和11处流动治超点,1~11月共查处超限超载货车3028台,查处非法改拼装货车1745起。

深入开展源头专项治理,强化车辆生产、销售、检测、年度审验、市场准入等源头管理。1~11月,全市共向社会公布重点货运源头单位162家,签订《禁止超限装载责任书》3005份。

随着我市农村公路的改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也日益突出。因此,我市将健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体系作为稳定交通安全形势的重要着力点。各县(区)以乡镇公安派出所为依托,加强乡镇交管办建设,设立公共服务岗位,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2016年,全市109个乡镇成立112个“交管办”,实现乡镇全覆盖;1700个行政村设立了1583个劝导点,配备2473名交通劝导员。

通气会还对我市今冬明春的道路交通预防措施进行了通报。据了解,今冬明春,全市将强化高速公路、微型面包车、三超一疲劳等交通秩序及违法整治,并整合力量,着力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完善气象预警及服务机制。(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