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交通局召开2016年度述责述廉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10:15: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周雅雯  

四川在线消息(周雅雯) 2016年12月28日,内江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交通运输系统2016年度述责述廉大会,交通运输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纪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次作了口头述责述廉,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纪检负责人作了书面述责述廉。全体参会人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对局机关干部进行年度考核并民主测评党员。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代兵就抓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调4点要求:

一是切实把加强学习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和“三条例、两准则”等党内法规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狠抓思想政治建设、党的组织生活、班子队伍建设和反腐倡廉,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忠诚是我魂、工作跟我上、廉政向我看齐”,凝心聚力加快建设“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奋力推进幸福美丽内江建设。

二是切实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单位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健全责任体系,形成层层抓落实的领导责任体系。完善考核体系,强化考核成果运用。坚持公道正派、狠抓基层,强化监督、正风肃纪、高压反腐,履好领导之责。要支持纪检组织查处违纪违规案件,确保纪检组织落实好监督责任。

三是切实把执纪问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单位党组织、纪检组织,要把追责问责作为推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的“杀手锏”,用好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切实做到失土问责,从严追究责任。各单位必须增强政治敏锐性,紧跟中央步伐,谨小慎微、防微杜渐,不越线不踩线,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按要求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规违法行为,以有案必查、有贪必惩、有错必究的反腐高压态势整肃干部队伍,以惩治腐败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四是切实把廉洁自律落到实处,取得成效。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曹雄案件教训,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勤政、廉政。要守住思想底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不为金钱所动,不为名利所诱。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稳得住心神,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要守住用权底线,忠于职守,模范遵守党纪国法,严格约束自己的职权行为。要守住作风底线,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树立清正廉洁的形象,营造风轻气正的良好氛围。

陈代兵还对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作出安排:要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交通运输应急保障等工作,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工作要落到实处、抓深抓细,各级党员干部节日期间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时刻保持警醒意识、高压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