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沱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水中主桥桩已全部完工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6 08:21:32)  来源:内江新闻网  
编辑:周海波付垚霖  

施工人员正在围堰内堵漏

市民正在现场观看

2015年10月20日,沱江大桥上彩旗飘扬。这天,万众期盼的沱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正式开工。一年多过去了,如今,沱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进度如何?近日,记者前往探访。

现场:绑扎钢筋、抽水堵漏

2月5日,微风徐徐,沱江大桥上人来车往,桥下甜城湖内钢筋水泥林立。尽管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周末,但沱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现场一片繁忙,大型运输车辆、吊车往来穿梭,随处可见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

记者进入施工现场看到,在大桥的3号桥墩位置,大型运输车辆、吊车正在转运墩身模板。钢板桩围堰内,多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绑扎墩身钢筋作业,量距离、标位置、绑钢筋,成百上千根钢筋整齐地排列在围堰内。

同样在大桥的4号桥墩位置,钢板桩围堰已经全部架设完毕,三根排水管同时向围堰外排水,施工人员正在围堰内忙着进行堵漏作业。

远眺沱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现场

七号桥墩已经完工

进度:水中主桥桩已全部完工

自沱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动工后,每天都有不少关心工程建设的市民到现场观看。随着工程的不断推进,如今放眼整个施工现场,庞大的桥墩、钢架在水面上整齐排列,千呼万唤的单桥变双桥梦想正逐步变成现实。

中铁九局内江市沱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项目部现场领工员唐建生介绍,沱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施工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目前水中主桥桩(2号、3号、4号、5号、6号)已全部完工,同时,大桥7号墩、8号台、左转匝道1号墩、2号墩也已施工完毕。下一步,大家将抓住有利时机,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高效、优质地完成既定的建设目标任务。

据了解,沱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工期为2015年10月20日至2018年10月30日。

大型吊车在施工场地作业

绑扎墩身钢筋

延伸

沱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概况

县道南美路(XKC3)沱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主线全长1037.795米(含沱江大桥和牌楼路口跨线桥)。新建沱江大桥桥长457m,桥宽19.25m;牌楼路口跨线桥桥长221.1m,桥宽16m;左转匝道桥桥长221.0m,桥宽7.5m;左转匝道长430.225m(含匝道桥长222.0m),路基宽7.5m;B匝道长153.688m,路基宽12m;沿江路长250.526m,路基宽22m;新江路长1227.733m,路基宽30.5m。

路线走向

主线:环城路段自西向南分别于牌楼路、沿江路立交,跨过沱江后止于新江路与甜城隧道交叉口,全长1037.795m。

新江路拓宽段:新江路起于现状沱江大桥与甜城隧道相交的平交口,自南向北沿着现状三车道新江路经内江煤建公司,内江医药分公司后,止于现状6车道新江路处,全长1227.733m。(付垚霖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