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林大桥南北节点改造项目:辅道基本实现通车 下穿隧道加紧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09:38: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蒋金凤  

辅道施工

施工现场

近日,记者从内江路桥集团获悉,西林大桥南北节点改造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6800万元(含征地及管线迁改),完成85%的地下管线迁改,完成75%辅道施工,完成挡土墙、桩基、隧道挡墙等混凝土浇筑8751立方米、围护桩630根、冠梁1200米、挡墙460延米,整体形象进度达60%。

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市中区河坝街及东兴区东桐路、临江路等路段辅道已经实现通车;河坝街、东桐路隧道土石方开挖完成。

“挖机开过来,赶紧把这个地方的泥土挖走。”“为了防止隧道两侧的泥土掉落,赶紧喷水泥砂浆。”……4月13日下午,烈日当头,但在东兴区东桐路段,十几名工人仍在紧张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大型挖掘机开足马力,与运渣车密切配合,一车接着一车将泥土运走,一条长约300米的隧道呈现在记者眼前。

“早上7点过就要上班,吃过饭马上就要回到工作岗位,加班是常事,工作到凌晨两三点都是常态。”据正在施工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早日实现通车,部分路段实行两班倒施工,每个施工点都在不断增加工人和机械。

据介绍,下穿隧道的挖掘工作在西林大桥南北两侧同时进行,每日的挖掘量在2000立方米左右。为了不影响交通,挖掘采取分侧进行,一侧完工后,再挖另一侧。

西林大桥南北节点改造项目于2016年10月正式动工建设,建成后对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有着积极作用,对完善我市城市道路路网有着重要意义。(蒋金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