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督查1-4月交通项目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11:11: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黄鹍  

四川在线消息(黄鹍)近期,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代兵率队逐一督查了各县(区)1-4月交通建设项目推进情况,通过看现场、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农村公路、渡改桥、脱贫攻坚、超限检测站等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波、总工程师徐洪友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今年1-4月,全市交通项目建设平稳推进,共完成交通建设投资4.3亿元。改建国省干线公路15公里,建设农村公路48.2公里,其中县乡道21.9公里、村道26.3公里,实施路侧护栏130公里,大部分渡改桥项目已进入财政评审阶段,部分渡改人行桥已开工建设,超限检测站建设、危桥改造、机械化养护中心建设、养护站改造等正在加快推进。

在各县(区)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各县(区)交通运输局1-4月交通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在推进交通项目建设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和付出的艰辛努力,同时也分析指出了各县(区)交通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开工不足、进度滞后等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代兵就推动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要对照全年目标找差距,加力加劲抓好项目建设。要全面梳理省、市、县各类目标,并对照目标列出时间表,按时间节点有针对性推进,对于当前尚未开工建设的渡改人行桥和通村公路要加快前期工作,尽早进场施工。要突出硬任务,抓住投资目标、扶贫项目、民生项目、部省补助项目和超限检测站、机养中心等专项工程大力推进。

要超前谋划,积极主动抓好项目前期工作。结合三年推进行动方案提前部署,主动协调各方,抢抓项目前期工作,提前思考明年项目任务,尽快完善各类前期手续,为项目早启动、快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要加强项目监管,确保建成“放心工程”。要继续加强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监管,要加快实施路侧护栏和隐患路段排查,确保及时消除公路安全隐患,要强化资金监管,及时推动上级补助资金项目建设。

要强化协调,确保市级重点项目快速推进。两区交通运输局要创新工作方式,抓紧机会、抓准时机,加快推进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沱江大桥加宽改造、黄荆坝大桥及连接线等项目的征地拆迁进度,确保市级重点工程项目按时交地,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要两手齐抓,确保业务和队伍建设并重。要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注重队伍建设,要严格组织纪律,严管、厚爱队伍,增强队伍的纪律性、凝聚力,确保交通队伍优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