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交运系统三措施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www.scol.com.cn  (2017-07-13 17:07: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凌燕  

四川在线消息(邓凌燕)7月12日,东兴区交运系统三措施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一是严肃执法队伍纪律。要求行政执法人员严格遵守“十条禁令”,严禁“吃、拿、卡、要”、“冷、硬、横、推”。通过聘请行风监督员、加强月度考核来规范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杜绝行政不作为或乱作为等违法乱纪行为发生。

二是规范执法裁量权。在运政执法过程中严格按照《道路运输重大违章行为处罚自由裁量权标准》,明确各类违章行为的处罚标准和尺度,杜绝执法的随意性,限制执法过程中的自由裁量权。同时坚持实行查、处分离制度,外勤查处的案件统一由违章窗口处理,杜绝暗箱操作。

三是强化执法过程动态监管。为克服执法过程中检查的随意性及避免同一路段重复检查,防止三乱行为发生,通过在安装行车记录仪、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实施痕迹管理,加强动态监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