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东兴段)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8 09:44:0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彭碧涛 韦小梅  

建设现场

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是省级重点项目之一,是我市进一步完善高速路网、实现“内江半小时经济圈”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在东兴境内全长38公里,途经中山镇、椑木镇、椑南镇、小河口镇、新江街道、郭北镇、高桥街道、田家镇、柳桥镇、双才镇。

黄家湾中桥是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内江段)项目建设中的一个重要节点。近日,记者走访建设现场看到,该桥横跨内吴路(内江至吴家),其桩基、墩柱、系梁、桥台等下部结构均已全部完成,工人们正在吊车的配合下进行右侧的盖梁施工。

据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八分部项目经理刘福全介绍,该桥全长100m,宽12.5m,双向两车道,桥高6.5m,采用现浇箱梁施工工艺,总投资550万元。目前,桥梁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场地已经平整完毕,下一步将进行现浇梁施工,预计今年10月底全面建成。

黄家湾中桥只是东兴区全力推进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东兴段)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记者从东兴区项目综合推进中心交通建设组获悉,近段时间以来,东兴区各级各部门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通过会商研判、深入施工现场调研督导等方法,对项目推进中面临的难点、节点进行分析,提出对策和建议,确保按时完成各时间节点任务。其间,东兴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经常到建设现场,协调解决个别点位上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组织发改、交通、国土等部门及乡镇、村组人员到施工现场,听取群众意见或诉求,为群众普及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知识;充分调动乡镇政府和施工方积极性,强化沟通协调,建立联动机制,努力形成项目推进“一盘棋”局面。(彭碧涛 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