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路政系统全力整治路域环境保护公路建设成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4 12:01: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为巩固全市公路建设成果,进一步加强路产路权保护,规范公路路域环境,内江市路政系统以优化提升公路路域环境、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和巩固保持全市公路建设养护管理成果为目标,自2017年5月至7月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保护路产路权、维护建设成果”专项整治行动,共投入路政执法人员6919人次,整治公路沿途村镇及店铺路段82处,清除公路两侧垃圾67.8吨,查处路面抛洒滴漏行为142件,拆除公路沿线非公路标识标牌837个,清理公路沿线摆摊设点、打场晒粮、加水洗车店等191处,整治非法占用、挖掘公路及公路附属设施行为31件,排查整治危险路段、重点部位和死危行道树安全隐患351处,查处超限车辆1649台次,卸载货物8050余吨,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市人员构建了安全、畅通、舒适、高效的公路通行环境。

统一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为加强对专项行动的领导,市路政支队成立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全市路政大队和公路养护部门召开会议,研究专项行动具体的整治范围、治理重点和工作措施,明确了整治任务和内容,形成工作任务项项分解、层层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全市路政系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移动信息、微博、微信等多种媒介,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标语、召开专题动员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开展专项治理的重大现实意义,营造出良好的舆论氛围,争取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突出重点,狠抓行动落实。各路政大队按照职责,加强与公路养护部门的联系,以辖区公路沿线主干道为整治范围,在加大上路巡查力度的同时,对公路两侧的垃圾及污染、非公路标志标牌、违章建(构)筑物、路面抛洒滴漏、超限运输、打场晒粮、马路市场等严重影响路容路貌、带来公路安全隐患的违规违法现象进行严肃查处,确保了公路完好、安全和畅通。

依法行政,为行动提供支撑。专项行动中,各大队加强日常执法监督检查,将检查责任落实到人,确保路域环境治理始终保持在可控可管状态;路政执法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规范执法流程,做到文明执法。同时,在执法过程中加强宣传教育,寓处罚于教育解决执法争议,主动争取广大群众对路政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让群众自觉纠正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保护路域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