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公路局:及时安排部署国庆及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09:52:4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雷洪武  

9月20日,内江市公路局召开第三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及时传达省、市及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有关精神,总结1-9月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中秋国庆和党的十九大期间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据悉,市公路局下一步将突出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安全责任,确保工作落实。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等规定,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做到责任到人、到事,常态化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的安全监管和督查,确保安全工作“五落实”“五到位”。二是抓好日常养护管理工作,确保公路安全运行。加强公路日常保洁和病害修补,确保道路平整无坑凼和整洁;加强公路附属设施的维护,确保公路安全设施和标志牌完好无损;加强桥涵管理和公路巡查,及时处置影响公路行车安全的问题隐患。三是突出抓好在建工程项目建设管理,确保施工安全。重点加大沱桥加宽改造工程、国道321线四段大中修和公铁立交桥整治等工程的安全监管力度,督促抓好道路施工作业控制区、施工驻地、办公区的安全管理,一线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施工技术操作规范和专项施工方案的严格执行,坚决杜绝“三违”现象和重特大事故发生。四是加大隐患排处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前期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再次开展地质灾害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能及时整治的及时整治,不能及时整治的,落实监控和防控措施加强管控,同时按程序和规范争取尽快整治。五是加强应急管理,积极应对各类突发事件。针对特殊时期、特殊情况,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充分做好抢险处突的人员、机械、物资等应急准备,加强事故易发点和天气的监测预警预报;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值班和一线人员巡查制度,确保行业安全稳定。(雷洪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