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交通运输局四强化确保“双节”交通运输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6 17:38: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凌燕  

四川在线消息(邓凌燕)东兴区交通运输局通过四强化举措,确保“双节“交通运输安全。

强化源头安全监管。加强事故多发、易发地区、路段的治理和监管。加强运营车辆、危化品车辆、农用车辆的安全监管。严格落实水上交通“六不发航”、“救生衣行动”。坚持“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深入开展“安全带—生命带”专项活动,加强车辆GPS动态监控系统应用。

强化隐患排查。以公路临崖临水、桥涵、急弯陡坡和易塌方路段为重点,确保排查不走过场。注重实效,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快速完成隐患治理。已发现安全隐患一处,排除一处。严把营运车辆技术关,严禁“病车”参与营运。检查车辆日常维护情况,对车辆的车门启闭、应急逃生窗口、安全锤、灭火器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严把驾驶员资格关,对营运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进行全面彻底排查。严查水路运输隐患,对全区有船乡镇、水运企业、营运船舶、涉水施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已出动20多人次,检查船舶14艘,纠正违法行为4起,约谈船主1起。

强化道路运输市场整治。切实加强路面巡查的力度和强度,依靠固定治超站点,强化流动式治超,加强超限超载车辆绕道行驶及夜间超载超限运输。严厉打击超载超限和非法运营,查处客运车辆超员、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站外揽客等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运输车辆500余辆次,查处超限车辆7辆次,卸载货物6吨;处罚车辆25辆,打击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1辆。纠正、查处各类路政违章 3件,清除路障780余平方米。

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做好安全生产事故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信息沟通和应急联动,切实做到快速反应、准确救援,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