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交运局纪委多举措提升纪检信访工作效能

www.scol.com.cn  (2017-09-02 17:02: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凌燕  

四川在线消息(邓凌燕)9月1日,今年以来,东兴区交通运输局纪委积极主动深化“三转”,聚焦主业,打好“快、准、严”组合拳,提升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效能。

一是快速处置问题线索。在健全来电、来信、来访受理、办理、处理机制的同时,由专门的接访人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按照拟立案、初核、谈话函询、暂存和了结进行分类,能当场处理的问题当场处理,不能当场处理的统一按信访程序进行办理,并限期及时处理。

二是准确掌握问题实质。实行领导定期接访和包片制度,明确班子成员定期到联系片区,深入了解群众反映的问题;同时,班子成员主动出击到包片的单位、乡镇走访,听民声,访民情,解民难,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防止出现信访盲区。

三是严格守信践行承诺。要求信访人承诺上访内容真实,问题线索准确,在调查期限内不多处上访、不越级上访、不集体上访;局纪委承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依法依纪按期办结,因特殊原因不能办结的,及时向信访人说明原因及最后办结的时限,确保依纪依法依规信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