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海事处多措并举强化雾天安全监管

www.scol.com.cn  (2017-11-03 16:57: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曾志海  

四川在线消息(曾志海)11月2日,针对近期大雾天气频繁,严重影响船舶航行安全,东兴区地方海事处多措并举,强化不良天气情况下的船舶安全监管。

一是加强“防雾抗枯”安全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短信、电话等形式,多形式的开展安全宣传,增强从业人员安全航行意识,督促水运企业、船员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二是收集天气情况,做好预警、预控工作。加强与市海事局和气象部门的联系,准确掌握大雾天气的发展动态、强度和影响范围,及早发布预警信息,指导船主提早采取安全措施,规避险情。

三是强化现场安全监管。出现大雾天气,督促所辖乡镇派员到码头现场值守,组织海事人员沿河巡查。切实做到人员到位、信息到位、处置到位,确保对险情及时有效响应,杜绝船舶冒险航行行为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