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沱江大桥改造项目节点施工 22日晚起甜城隧道西口四条路禁行

www.scol.com.cn  (2017-12-19 10:19: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小丽  

沱江大桥改造项目节点施工 22日晚起甜城隧道西口四条路禁行

禁行路:红光路、东风路、新江路、沱江大桥;禁行时间:22日22时~25日6时

左转匝道桥现浇梁部分

新建桥梁主体工程施工中

临近高峰时段“老沱桥”上车辆排成长龙

作为城区治堵的重点项目之一,沱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历来备受市民关注。12月15日,记者从市公路局获悉,自2015年11月开工以来,项目中的新建桥梁主体工程、左转匝道桥工程、新江路拓宽改造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将于明年10月基本实现通车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左转匝道桥为连接沱江大桥与新江路的过渡引桥,横跨新江路(红光路)与东风路(甜城隧道西口)交汇路口。22日晚10点,该工程将进入控制性节点施工阶段,需要采用大型起重设备将三段长约19.5米、每段重约80吨的钢箱梁吊装焊接到一起。为了安全起见,届时交管部门将对甜城隧道口实施交通管制,与路口相交的红光路、东风路、新江路、沱江大桥将全面禁行至25日清晨6点。请市民及时关注交通警示标志及客运、公交线路调整公告,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

新建桥梁主体工程有序推进

预计明年达到通车条件

作为内江的第一座跨江大桥,内江人习惯称沱江大桥为“老沱桥”。大桥始建于1968年,全长460米,是一座典型的城市和过境干线两用大桥。随着经济社会和交通运输的快速发展,沱江大桥越来越不能满足市民的通行需求。1994年,相关部门曾对沱桥进行拓宽改造,改造后的沱桥全长460米,桥宽14.5米,为双向两车道。但随着近年来两岸的人流、车流日渐增大,这样的宽度显然落后了,昔日风光的“老沱桥”成为城区一大堵点,再次加宽改造迫在眉睫。

2015年11月,作为城区治堵重点工程之一,沱江大桥第二次加宽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根据施工方案,本次加宽改造工程主线全长1037余米(含沱江大桥和牌楼路口跨线桥),包括新建一座长457米的新沱江大桥、一座长约221米的牌楼路跨线桥、一条长约430米的左转匝道(含匝道桥长221米)。同时,对老桥进行加固,对新江路进行拓宽改造。

12月15日下午,记者在东兴区“老沱桥”路口看到,新建桥梁主体工程和左转匝道桥工程正在有序进行,新江路拓宽改造工程也已打围施工。

据市公路局工程监理科科长张成刚介绍,该项目自2015年11月启动以来,推进顺利。其中,新建桥梁主体工程、左转匝道桥工程、新江路拓宽改造工程预计将于明年10月基本实现通车条件。牌楼路跨线桥主体工程建设和老沱桥加固维修工程也将于明年启动。

左转匝道桥控制性节点施工

为保安全需要断道

当日下午5点30分,临近下班高峰,记者来到东兴区“老沱桥”桥头时,只见老化、破损的桥面上,车辆已排成长龙,摩托车和行人穿行于两侧,庞大的交通量让原本不宽的“老沱桥”显得更加狭窄。加上新江路一侧正在打围施工,桥头交通十分繁忙,有3名交警在此疏导。

见此情景,张成刚显得有些忧心冲冲,“如此复杂的交通,匝道桥施工如果不断道,势必危险重重。”

张成刚口中的左转匝道桥为连接沱江大桥与新江路的过渡引桥,横跨新江路(红光路)与东风路(甜城隧道西口)交会路口,长221米。记者当日在现场看到,匝道桥已现雏形,在新江路口与“老沱桥”桥头上空,现浇好的桥梁裸露着端口,中间一个巨大的空白,只待吊装焊接贯通。

张成刚告诉记者,空白段跨径长34米,由三段长约19.5米、每段重约80吨的钢箱梁吊装焊接而成,需要采用大型起重设备吊装施工,是左转匝道桥的控制性节点工程。该段工程施工完成后,左转匝道桥主体即可贯通,标志着沱江大桥加宽改造项目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按照计划,该段工程将于22晚10点启动。经过多方会商,为了安全起见,其间会断道施工。

重要提醒:

22日晚甜城隧道西口四条路禁行

仅预留人行道和应急车道

据了解,左转匝道桥的控制性节点工程原计划施工10天。但考虑到施工路口为交通要道,对市民出行和客运车辆运行影响较大,在市公路局会同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的基础上,施工方加班加点施工,力争在两天三夜内完成作业,因此断道时间会比原计划大大缩短。

根据交管部门制定的交通组织方案,从22日晚上10点到25日早上6点,与甜城隧道口相交的红光路、东风路、新江路、沱江大桥将全面禁行。禁行期间,两岸过江车辆可以绕行西林大桥、桐梓坝大桥、新坝大桥。

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施工期间,施工区域将设置人行过道以及一条应急车道,仅供中型以下应急车辆在紧急情况下通过。届时,交管部门将在市中区和东兴区设置7处警示点,提醒广大市民及时绕行。

在此,张成刚和施工方负责人呼吁,为了保障施工顺利进行,为沱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全面竣工奠定基础,希望广大市民理解,并积极配合交通管制,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遵照交通标志指示通行。

部分客运班车将绕行

6条公交线路调整或暂停

记者了解到,上述四条道路禁行之后,对经过“老沱桥”往返东兴区部分乡镇和开往隆昌市部分乡镇班车也会造成影响,届时上述车辆会绕行西林大桥过江。交管部门要求绕行期间客运车辆不得随意停车上下客。

据市公交公司副总经理王敏芸介绍,禁行期间,公交公司将对部分公交线路作出临时调整。其中,105路(二环)东、西环双向取消沱桥北、轻机厂、麻柳坝公交站点,分别设置东站转盘、二医院起讫站;106路(民乐—椑火)双向取消九龙公社、石油指挥部、大冲粮库、沱桥北公交站点,新增天津街(中央路)、西林桥北、东兴区委、红牌路新观街口、东兴大道路口、东兴区人民医院、六0七、321国道等公交站点;220路(长途汽车站—内江北站)双向取消大佛寺、东兴老街、二医院、轻机厂、沱桥北、和平街口公交站点,新增天津街(中央路)、民乐、公交总公司公交站点。另外,暂停驶108路、110路、217路等3条公交线路。待交通管制结束后,上述公交线路将恢复原线路运行,请广大市民相互转告。(张小丽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