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交通运输局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25 11:08: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黄鹍  

四川在线消息(黄鹍)12月22日,市政府曾云忠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交通运输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

一要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监管。要督促运输企业、车站严格落实安全例检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相关规定,对不符合营运资格的企业、不具备车辆安全技术条件的车辆和未获取营运车辆驾驶员从业资格的人员,一律不准进行道路运输经营。要督促企业强化车辆GPS 动态监管,坚决制止超速、超员、超载、违反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等违规违章行为;要针对冬季雨雪雾等恶劣气候和道路冰冻湿滑等特点,开展对车辆驾驶员的应急处置、救援和紧急避险培训工作;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对客运企业、客运站、客运车辆、维修企业等重点部位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二要强化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要督促管船乡镇、有船乡镇进一步落实水上交通安全职责,落实相关涉水部门监管措施; 加大对水上交通安全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救生衣行动和“六不发航”等规定,特别是近期冬季时常有大雾,要坚决禁止、制止冒雾航行;以“四类”船舶为重点,对不具备安全条件的要坚决停止营运和依法取缔,严禁“三无”船舶非法营运、超载运输及非法采砂,要积极向一线驾乘人员宣讲安全生产知识和紧急避险方法。

三要强化公路安全管理。要加强对国省干线、桥梁的养护管理,加强对国省干道公路及其桥涵隧道、高边坡、临水临崖、弯道、事故多发地段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查力度,做好雨雪、大雾、冰冻等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通行疏导管控和应急保障准备;要加强公路的养护维护管理,严肃查处侵占公路堆放材料、影响公路安全运行的行为,维护公路路产路权。

四要强化工程建设安全。要督促项目业主加大冬季建设项目施工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加强对所有参建人员尤其是施工一线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严格按施工安全操作规范施工作业。要以防范坍塌、高处坠落、高处作业、起重作业、基础塌陷、吊装设备失稳、接电用电、交叉施工、火灾电气等事故隐患为重点,加强施工现场操作规程、技术监控和施工安全管理,开展有针对性地巡查检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