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路政支队圆满完成“五一”保通保畅

www.scol.com.cn  (2018-05-07 16:40: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泽伟  

路政执法人员清理占道经营行为

四川在线消息(张泽伟)“五一”节前后,市路政支队紧紧围绕“保通保畅保安全”这个中心,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圆满完成“五一”期间公路保通保畅工作。

加强宣传引导。利用超限检测站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展板、接受现场咨询、悬挂宣传条幅和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路况信息等多种形式,倡导安全文明出行。截至目前,共散发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30余人次。

着力节前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对辖区内路段实施拉网式路检路查,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加强隐患整治,健全完善隐患台账,及时“对账销号”,做到了方案、责任、时限、措施和资金“五落实”。共开展安全检查20余次,排除路障隐患30余起,清除各种堆积物50余立方米。

加强安全巡查检查力度。直属大队坚持联合公路养护部门巡查工作机制,及时处置路障隐患,建立动态工作台账,全面掌控道路通行状况,确保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同时,支队督导检查组进行明察暗访。截至目前,消除路障12余起,有效维护了全市公路“畅、安、舒、洁、美”的通行环境。

扎实推进超限治理。严格落实车辆超限超载治理路警联合执法工作机制,积极配合公安交警、运政等部门,依托超限检测站,开展定点和流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上路上桥行驶。共出动各类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检查货运车辆3766余台次,卸载19台次,卸载货物567余吨。

强化施工路段监管。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协调联动,及时掌握天气动态,进一步完善公路保通保畅应急预案。积极与公安交警协调,进一步加强对施工路段安全监管,要求施工单位及时完善安全施工作业规范和安全警示标志,落实保通保畅责任。节日期间,做好了10余处施工路段的安全监管工作,避免了车辆拥堵现象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