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道路水路春运工作暨一季度安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0-01-10 11:0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1月6日,2020年全市道路水路春运工作暨一季度安委(扩大)会议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2020年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市公路局、市运管处、市海事局、市路政支队、市质监站结合行业实际对2020年春运及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主城区部分运输、建设施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各运输企业要从讲政治、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的高度,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认识,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妥善安排,全力以赴抓好春运及安全保障工作。成立春运工作领导机构,完善春运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做到机构、人员、责任、经费“四落实”,确保领导、组织、措施、服务、保障“五到位”。同时,要积极创新春运服务工作举措,建立完善与公安、安监、铁路、气象等部门协作联动的春运工作机制,形成合力,确保春运运输组织、安全生产、运输服务和应急保障等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圆满完成春运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安排,切实做好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结合本地区、本行业的实际情况,对春运期间旅客、货物的流量、流向、流时及高峰期运量进行认真的调查摸底和分析预测,周密制定运输组织方案和应急预案,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维持市场秩序,提高服务质量。全力做好保通保畅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春运各项任务。尤其是要加强农民工运输服务保幛工作,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突出监管重点,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推动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要采取措施严密监管,强化道路运输安全、水上安全、公路安全、在建工程等监管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同时,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的及时上情下达,应急反应有序。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为推进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