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委表扬一批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2020-02-10 09:10: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2月8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专题研究并发文表扬了一批在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付出了艰辛努力,构筑起阻断病毒传播的交通运输“钢铁防线”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前结束春节休假,舍小家顾大家,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投身一线,全力抗击疫情,涌现出了一大批担当作为、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隆昌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防死守在车站码头、公路场站,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在运输一线迎难而上,全力确保疫情防控物资、重要生产生活物资和人员运输畅通;在应急值守岗位默默坚守,全力守护一方平安,为隆昌市“零确诊”贡献了交通力量。

内江市红马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出租汽车运营防护,严格落实出租汽车消毒通风等相关防护措施;同时,要求驾驶员密切关注乘客情况,发现问题主动向公司和上级部门报告,保障了公共交通运输工具的安全有序。

内江公交集团汉安分公司设置党员车组,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所有党员佩戴党徽上岗,主动冲锋在战“疫”前线,为确保乘客安全出行,坚持每班车消毒,车辆通风运行,车长监督乘客佩戴口罩乘车,并为市区参与防控疫情的医务人员开通专线班车,为市区人民群众的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蔡丹是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监督科科长,作为市应对疫情指挥部交通运输组的联络员,他承担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的各项对外联络、对内协调等工作。放弃陪伴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6个小时,蔡丹从未有过一次退缩。

当别人问蔡丹“累吗?”蔡丹笑着回答:“不累是假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你好,请配合我们做好体温检测。请摇上车窗,我们将对车身进行消毒……”疫情发生至今,威远县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唐甜已经在成自泸高速公路威远南出口体温检测点坚守了10天,她每天一直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不停地记录过往车辆人员信息,并及时上报每日检测数据。

典型并非个例。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像隆昌市交通运输局、内江公交集团汉安分公司、内江市红马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以及蔡丹、唐甜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还有很多,内江交通人将再接再厉,继续在疫情防控战场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交通人精神,以昂扬的斗志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徽在人民群众心中熠熠闪亮!让党旗在交通运输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