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高梁镇:多措并举 落实信访案件查办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10:05: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艳 钟意  

为达到落实好信访案件查办工作、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目标,高梁镇纪委班子积极拓宽工作渠道,主动深入群众了解实情,积极开展信访、接访、下访等一系列工作,提高了案件查办水平,也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方便。

——主动下访,掌握实情。针对各种案件的特殊性,为保证信访线索真实性,掌握信访案件证据,厘清案件事实。高梁镇纪委班子成员不定期下访群众,走进田间地头或者村民家中,听取民意,全面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

——明察暗访,保护群众。在案件的处理方式上,一方面“光明正大”地明察,让众人心中警钟长鸣,不敢有非分之想。另一方面,纪检干部还经常“微服私访”,深入了解事情真实情况。多种察访方式的结合,既有利于信访工作的落实和案件的查办,也保护了群众安全。

——协调行动,依法办事。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镇纪委与多部门及时沟通协调,提高办事效率,在信访案件查办过程中,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办事,使信访案件查办工作更规范化、程序化、文明化。(罗艳 钟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