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投促局推进纪检信访工作顺利开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8 11:02: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廖茜 钟意  

东兴区投促局今年加大了纪检信访信息工作力度,从信访渠道、信访处理、信息运用入手,推进纪检信访工作顺利开展。

——畅通信息渠道,构建信访信息平台。充分利用新媒体,积极拓展信息来源渠道,加强宣传。对各渠道捕捉到信访举报信息后,进行甄别,去伪存真、去粗存精,梳理有价值的信息,根据矛盾纠纷的程度和解决问题的难度将信访信息逐一上报。

——准确处理信访信息,把握信息机遇。细排查细化解,对搜索到的信访信息要认真筛选,做定量和定性分析,捕捉问题,细心排查,做到苗头性隐患不放过,紧急事件不放过,热点难点不放过,重大案件线索不放过。对问题重大、线索具体的信访信息,要确定专人主查,领导包案;努力做到排查一起、化解一起。

——综合运用好信息,维护社会和谐。综合运用信访信息是保证信息举报工作质量的关键,要统筹兼顾,完善机制。重点实施反馈,对受理、办理、办结信访件既要对信访人进行反馈,又要对信息员反馈,听取处理意见,争取其认可和支持,还要回访问题责任人,讲解相关纪律条规,了解责任人情绪。(廖茜 钟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